close

我所認識的佛教如來宗

    將近7年前初次來到佛教如來宗,看到裏面有好多的人,都跟我一樣懞懞懂懂也帶著好奇心,來到這裏禪修,入門當天 法座上的妙禪師父引領著大家一起禪定以及開示佛理,入門後於老師主持的佛理教導會上,提到了佛性本自俱足,提到了人是三位一體(身、心、靈)的關係,提到了靈性投胎擁有人身又遇到了大成就明師,是唯一可以有機會見證造物主,而見證造物主的當下,靈性沒有了業力,從此獲得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而真正的達到離苦得樂的境界,而我們所遇見的這位 妙禪師父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能夠真正引領眾生開悟邁向明心見性讓人生大圓滿。

    入門這麼長一段時間, 師父給予的除了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圓滿之外,最重要的自己體會到了原來追隨 明師禪行最重要的是追隨明師的觀念與態度,修行從排隊進入禪堂開始、修行從關心身旁的親友開始、修行從眼睛爭開面對人事物的每一刻開始,原來面對的是自己的起心動念,看到了自己的傲慢,看到了自己的無明,看到了自己的不珍惜,更看到自己不夠謙卑,也看到了自己不夠感恩,看到了自己不足的地方,這些都與過去宿世所累積的習氣有關,從中更加看到了自己的渺小,當自己在禪行路上愈不想動愈不想做的時侯,就更應該要覺知懺悔,即知即行,才是突破的關鍵點。

    如同 師父於禪行週報第53期所開示的人身很難得,千萬不能安於現狀況,隨順圓滿,一定要明白這一世人身殊勝的使命任務就是來成就佛道的。


●附上禪行週報第53期http://www.rulaiweb.org/weekly/53.html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