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開示這一世一定要成就佛道

      妙禪師父在禪行週報第58期內文提及…如果該斷滅的習氣還是不斷滅,未來生生世世會養成遇明師不成佛的壞習性。弟子當捫心自問,自己是要一世成佛,還是生生世世投胎輪迴?

    看得出來 妙禪師父的語重心長,此生此世,成就佛道是弟子們唯一的目標。也看得出來在所有弟子未入到大成就明師座下之前根本不知道人生到底所為何來?根本不知道真正的自己其實是靈性的,更不知道在這世上竟然有大成就明師的存在,可以帶領所有眾生弟子離苦得樂。

    而要如何跟隨明師才能不斷的開悟突破?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只要簡單做四件事情,就能與師佛心印心,並從禪行的過程中,會看到自己的習氣,會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同時也會看到自己的特質特性。而我們眾生總是會挑選自己喜歡的、自己方便的去依教奉行。但透過 妙禪師父的教導依教奉行4件事,很奧妙的,竟然開啟了弟子覺知的能力。以前的自己是視而不見,是不知不覺,但透過明師的引領真心的依教奉行就是不一樣。每一位入門的弟子不僅懂得覺知,更打開慈悲心,開始感恩與珍惜,更讚歎在此生此世擁有如此大的福報造化可以得遇明師依教奉行,有機會通過如來的標準成就佛道。

過程中,看見了自己的習氣,就得要發的出堅毅的成佛決心,一世斷滅習方能不斷突破上去,不然很容易會停滯不前。因此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成佛一定要有堅毅不移「我要成佛」的強勢意念。想成佛一定要依教奉行,人間所有一切不需要放下,自在盡力就可以。反之,若沒有真正依教奉行,即使拚了一百世、一千世,依如來法則還是沒有意義。藉此警惕自己,也鼓勵每一位跟隨 妙禪師父有緣的弟子都要能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為此生的目的。

 

附上禪行週報第58期網址http://www.rulaiweb.org/weekly/58.html

 

01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