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妙禪師父!賜我力量脫離既有的命運定調軌道。

 

從來沒有想過人生當中有一天會踏進溫馨的如來精舍,成為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座下的弟子。幾乎入門前的每個人沒有一個是因為相信或慕名而來,但重點是,願意給自己機會來了解這宇宙的真相以及了解生命的道理。這,很重要!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力量、以及妙禪師父的慈悲,讓每一位如實依教奉行有開悟的弟子都能見證這心安心定、智慧開啟的力量完全來自於妙禪師父,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是身、心、靈的組合體,人想要過得好,與住在身體的靈性所背負的包袱有絶大的關係,就好比過去世所做,今生所要承受,而現在所做,未來要面對。在還沒有了悟人生真實義之前,總認為只要心存善念、口說好話不要貪、不要做壞事,就期待著能夠平安、健康過一生,但終究人生是無常的,而等待火山爆發的那一刻,才開始怨天尤人、甚至是無奈面對這一切為什麼是發生在我身上?即便是逆來順受、樂觀的接受這一切,也太可惜了,因為看不清楚真相,以為這是上帝給予的磨練,殊不知人生真正要來面對磨練的是自己的習氣而非單純來承受這些苦難,所以想讓自己過得更加有意義與價值,一定要認清靈性遙長的一生只能利用短暫百年的人身能夠見證本我,讓靈性真正解脫業力的束縛,達到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人相美滿為何要修行?

了悟人生目的與路徑,滿足靈性渴望的追尋

背景

  • 瑞璟的家庭生活很圓滿,她有一位疼愛體貼她的丈夫及兩位5歲(2006年出生)及7歲(2004年出生)的可愛女兒,夫妻都入到師父的座下,現在家庭充滿著歡笑聲。
  • 瑞璟的童年生活堪稱平順,雖然父親在瑞璟五歲的時候就過世,由母親獨力扶養瑞璟及姊姊長大,家庭經濟條件不是很好,母親總是設法給予瑞璟姊妹在生活學習上的各種所需,母女三人感情深厚。
  • 瑞璟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服務於航空公司擔任空服員,幸運地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有遊歷世界各地的機會,而後進入到外商公司服務,一直都有許多長官的賞識。創業前的工作是在台灣第二大電信公司服務,當時負責台灣區通路(直營門市、加盟門市及特約服務中心)的教育訓練規劃與執行。在2010年與丈夫周文德師兄共同創立一家為企業做戰略規劃的管理顧問公司,瑞璟負責企業內部培訓的業務。

入門的機緣

  • 瑞璟從小就知道自己來到世間有使命,但不知道是什麼,這個想法伴隨著瑞璟成長。直到2006、2007接觸到的心靈成長課程、藝術治療課程等,啟發瑞璟「停止向外尋求,要向內尋求」的想法,知道有個生命真相的答案,但解開答案的工具、方法是什麼? 還是沒有清晰的路徑,這樣的想法讓瑞璟更加困擾......
  • 在2009年1月份,與文德認識多年的朋友趙美璇老師(理律法律事務所的合夥律師)告訴瑞璟與文德她正跟隨一位師父在禪定,覺得心安心定,當時瑞璟與文德感到不可置信,像美璇這樣精明幹練的律師居然在修行,於是在美璇的引薦下,瑞璟先入門,文德當時在銀行工作非常忙碌,就由瑞璟擔任先遣部隊去勘查......
  • 瑞璟第一次入門時,心門並沒有敞開,我執我見很深,加上罣礙同修們「高分貝」的感恩讚歎而沒有留下。
  • 在2009年10月份文德入門了,看到文德如此地依教奉行,瑞璟不禁想文德一定有些什麼收穫是她之前入門沒有感受到的,否則不會如此地聽話照做,瑞璟開始懷疑自己當時的判斷是否不正確。
  • 在2009年3月到9月間瑞璟開始有情緒起伏過大的情形,會莫名的發脾氣,甚至出現想傷害自己的念頭,這讓瑞璟感到害怕不安,不知道無常什麼時候會發生,覺得需要尋求幫助。
  • 在2009年11月瑞璟在文德的接引之下重新入門。

入門的改變與突破

  • 2009年11月16日,瑞璟回到精舍,決定先相信,放下那些我執我見,聽話照做。再見到 師父的那一刻,瑞璟知道自己終於回到家了,這就是她應該追隨的,這裡就是她的家,自此瑞璟依教奉行,與文德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很快地就開始接引利他。瑞璟的生活,因而產生不可思議的妙轉。
  1. 身體變健康了,多年的偏頭痛及持續半年的胃痛居然不藥而癒。
  2. 持續半年情緒上的過大起伏,也在 師父一次的深度印心加持,惡業被渡化,瑞璟見證到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更加對 師父升起大信。
  3. 過去所苦苦追尋的人生所為何來,人生的真實義,透過 師父的教導,把目的地、方法與路徑,清楚地拼湊起來,只要接受 師父的引導就會找到回家的路。
  4. 瑞璟的智慧被開啟了。她很清楚的察覺自己的缺點與習氣。入門之前,明知要改,卻老是一犯再犯;入門之後,舊習氣逐漸地被剝離,真正地脫離定調的軌道。瑞璟對於事情的判斷力與覺察力也比以前更精準。
  5. 見證到家人的改變:先生文德入門後,終於擺脫了28年來的焦慮不安,來到師父座下,真正心安心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最讓瑞璟感恩的是,最掛念的母親,以往總是藉由在物質上的滿足來補償母親的辛苦,但長年的負面想法及病痛,讓母親變得很不開心。在想方設法接引母親入門之後,母親居然180度的大轉變,心情變開朗了,身體變健康了,還多次見證到 師父不可思議的殊勝景象,讓瑞璟的母親也開了悟,讓瑞璟始料未及,好像是獲得了一個更好的母親,這讓瑞璟見證到每個人都能開啟本自具足的佛性。

感恩與讚歎

  • 瑞璟想鼓勵新同修:千萬不要用有限的已知,企圖去判定那無限的未知。只有先選擇相信,才有機會發掘真相。瑞璟也發願:已明瞭此生的使命,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護持弘法的千秋大業,利益十方眾生。

 

 

覺醒後心量寬

將佛種灑向眾生心田

師父、老師及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午安。首先我先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姓趙,名字是莊齡,端莊的莊,年齡的齡。我過去的學經歷很平凡,政大統計畢業後,到美國紐約Columbia大學繼續攻讀統計碩士,回台灣後進入中華開發工作。目前的工作咧,是一個叫做「家管」的工作,但由於幸運的我有疼愛我的婆婆及體貼我的丈夫,所以家裡其實也沒事需要管,於是孩子去上課後,我就隨我先生一起去公司,美其名為「管帳」其實是做做雜事混混時間而已。因此,我的分享與在座同修會有點不太一樣,因為我沒有事業上的豐功偉業可講,生活上更是沒有太大的起伏,今天我將就一些讓我感受到師父的大威德力的事件與大家分享。

為何入門 (2009/12/8入門)

既然前面我的自我介紹中,似乎我生活上都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那為什麼我會入門呢?其實原因還蠻好笑的,就有一天我和我姊莊敏師姐在網路上聊天,聊到當天下午嬿妮老師要找我爸聊聊,於是我就好奇問一下禪修大概到底是如何??我只是聽到我姊說,我姊夫仕修師兄的睡眠明顯改善,從以前很淺眠到後來竟然變早上睡到爬不起來,而當時我的先生鵬文師兄也深受失眠之苦,再加上我姊說師父這邊的功德是要需要接引人。於是咧,當時我的想法只是,幫我爸做個功德,然後陪我先生入門,希望他的睡眠可以改善。所以當天和嬿妮老師見面聊天時,我現在回想當時狀況,我腦袋其實一片茫然,昏昏的、甚至有嗡嗡的聲音吧?很慚愧的是,嬿妮老師還稱我有慧根。但因為我原本就打定主意要參加,所以並沒有想太多就入門了。

第一次的法會

第一次的法會我現在回想起來是相當殊勝的。因為我雖然坐在離 師父有點距離的地方,但在禪定過程中,我一直感受到像在「晒太陽」的感覺,尤其臉部暖烘烘的,整個身體發熱,我當時其實是覺得我心理作用,但時至今日,我知道那是師父的力量在度化我。而最神奇的是,我當晚是完全無法睡覺,我平時是超好睡的人,當天法會回家後,我的心就一直很快速、很強烈的在跳動著,亢奮到讓我整夜無法成眠,甚至到隔天,我都還呈現上氣不接下氣的狀態,但我整個人是喜悅的!!並沒有任何不舒服。我又打電話問我姊,我姊也只是說,可能有時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別緊張。現在回想,其實應該是我的本尊靈性太法喜了吧!竟然得以遇到師父這樣的大成就明師。

身體健康的改變

入門後約1個半月時,那時我還沒入如來正法班,是一個週一的晚上,當時我婆婆和我先生都去法會,因此只有我一個人在家顧二個小孩。我之前沒和各位説明,我離開職場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的身體,尤其我的胃,會時不時的產生劇烈的疼痛。去看中醫,中醫找不出原因;去看西醫也安排了檢查,還是找不出原因,最後下的結論叫做「神經性胃痛」。和各位簡單講一下我這「神經性胃痛」的徵狀,它發作的時間不固定,不管你醒著睡著、站著躺著,要來就來,唯一幸運的是,它不是時常發生,但只要一發生,我就會開始痛不欲生。如果照專家分類,最痛的是生產的痛,據說是燒燙傷的10倍,我二胎都是自然產沒有打無痛分娩。我可以和各位說,這個「神經性胃痛」只能用有過之而無不及來形容,發作時我連喊叫的力氣都沒有,眼冒金星,全身每個毛細孔都在冒冷汗,當下你會希望自己痛昏算了。幸好在這急遽的痛之後會有個解脫的方法,就是約略半小時(大概有一世紀的時間吧),就可以用爬的,我一點都不誇張,到廁所裡解決,之後就好了。

當天晚上,這恐怖的胃痛又來了,我心想,慘了,即使叫救護車來救我,我的孩子要怎麼辦??所以我只好窩在床上,我女兒當時已睡著,於是我和我兒子說,媽媽肚子痛需要躺一下,你乖乖自己看電視。當時的我痛到快要受不了時,就一直喊,師父請幫幫我、 師父請幫幫我……我其實只是希望快點讓我去廁所「解脫」就好,沒想到下一刻我「有意識」的時刻,是我聽到我婆婆和我先生回到家開門的聲音,我被嚇醒!!我在極度疼痛的時刻竟然睡著了!!!而醒來之後直至今日,再也沒有發生這種「神經性胃痛」的狀況。我當下就明白,師父真的是大醫王!而更令我感動的是, 師父真的一直在我們的身邊!這讓我有前所未有的感恩與讚歎!!!!!

心理上的改變

各位一定覺得,身為一個「家管」會有什麼壓力?是的,對我而言,我入門前是一直以「知足常樂」自許。更何況我那麼的幸運,除了有很棒的父母及姊姊,出嫁後還能遇到那麼疼我的婆婆與先生,二個孩子又很可愛,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但人就有一個很奇特的功能叫自尋煩惱,而且在安逸的的生活中,其實相對的,我的生活圈就會變小,朋友就那麼幾個,每天生活一陳不變,即使一直用意識告訴自己,已經何其幸運了,但心中仍是會堆積一些不知那裡來的抱怨與不滿;再加上我從小的教育,一直認為自我的價值應在職場發揮自己的能力,雖然決定留在家中陪伴小孩是自己的決定,但心中難免會覺得不知自我的價值在那裡?甚至夫妻有時口角,即使我覺得委屈,我也是選擇默默承受,因為我覺得我並未自食其力。但我這個人好處是,即使再生氣、難過,用理性壓下去的情緒與念頭,只要睡一覺後,就都沒有了。但我知道事情還是在,只是因為情緒不見了,我選擇放在一邊,但恐怖的是某天因別的小事又爭執時,舊的事又會因此被勾出來,「新仇舊恨」全加在一起,有時就會引起不小的情緒。

來到 師父座下後,我記憶最深的一次,是不知又因什麼事我感到不太開心,我還是一如往常壓下情緒,走入廁所想冷靜一下,沒想到在沖水之際,我看到我的情緒,然後下一秒這情緒也如馬桶的水一樣沖走了,而且為了什麼事不開心也忘了、散了!我當下明白這就是師父要我們學習的「覺知」,但竟然情緒是可以如此輕易散掉,我著實覺得不可思議。再之後一陣子,其實我並沒有覺得特別的改變,但有一天,我好朋友從網路上丟了一個訊息,問我怎麼了?為什麼好久都沒聲音??我這時才突然驚覺,以前的我,因為心中總是堆積著大大小小不同的煩惱及瑣事,總是想要找朋友傾訴,但在入門後幾個月,我沈寂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實在太快樂了!!!我心中不知何時開始,不再堆積煩惱,自然也沒有什麼好對人傾訴的!當然我遇到事情還是會有情緒,但學習用「覺知」的方法,讓我體會到開啟佛性中的「清淨力、安定力」是多麼的神奇。更甚者,我深深知道自我的價值不在於外在的金錢或別人的肯定,對於家庭、孩子、先生,我突然發現我自己是那麼的重要,而更有自信,更開心。

接引利他心態的轉變

其實我剛入門之後沒多久,就開始接引朋友入門。當時的想法只是認為 師父那麼厲害,我應該讓需要的人都來接受 師父的教導度化。但隨著我入門時間愈長,接引時朋友都會問:「妳有什麼改變?」由於我本身沒事業上的佐證,發生在週遭的事其實不為人道,甚至有一陣子我覺得我不再進步了!再加上我的好朋友不多,我深怕當我接引時,人家會覺得我是在傳教而與我漸行漸遠。於是我退卻了,在等著也許我能有更多體悟時再講。但後來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有180度的大轉變。我有個不太熟的朋友,我們其實只見過一次面,還是一個幫人相親的場合,但之後斷斷續續,我們都會用網路溝通,但我不喜歡的地方是,他老愛問我股票,我這個人不太喜歡幫人擔風險,雖然決定權在他人,但我仍覺得我報出去的股票,別人賠錢我會覺得不好意思。總之,後來就漸漸沒了聯絡。直到前陣子的有一天,他的名字突然從電腦右下角的小視窗出現,我當時想:「哇~好久沒聯絡了,要不要打個招呼?」但接下來又想:「還是算了,他等下又問我股票,我不知怎麼答。」於是我便作罷。但過了約1、2個禮拜,我看到新聞寫XXX剛考上精算師,美好的人生剛要開始,卻被酒駕闖紅燈的人當場撞死。在我經過確認是那位朋友後,我整個人是充滿了驚嚇與懊悔,驚嚇的是,人真的好脆弱,懊悔的是,我那天竟沒和他打招呼,也許我們有可能聊到禪修,也許他會因此來師父座下而躲過那一秒?當然也許他根本不會理我,但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了!自此之後,我對於接引的心態完全改變,我並不想我的人生中再有這樣的遺憾發生,我那麼愛我的好友,我更應該讓他們都受到師父的保護才對,更何況,我以前用什麼好東西都會推薦給朋友,而我在 師父這裡是真的得到那麼多的好處,我為什麼要害怕分享呢?!因此我現在只要有機會遇到朋友,就會很自在的與他們分享,當然也有人會婉拒,但至少我將明師的種子撒在他們的心田,沒事去關心一下澆澆水,也許有天會發芽呢!

對於三聖教的體悟

其實剛開始看三聖教時,每個國字我都看得懂,但是卻不明白到底在寫什麼。一直到參加嬿妮老師在仕修師兄辦公室開的教導會學習後,才明白師父所開示的三聖教竟是如此的簡單明瞭,點出了我們到底此生所為何來。而且更神奇的是,當我看懂三聖教後,原本從未接觸過佛經及《聖經》的我,不經意的翻閱一些較大眾化的經書及《聖經》時,竟然發現與師父所開示的一模一樣!當下便明瞭所有大成就明師所言一而無二,所開示的真理完全是一樣的!

最近的一項體悟,其實是拜嬿妮老師所賜。嬿妮老師要我們想一下,自己禪行的障礙到底在那裡?我回家仔細想了想,發現我的障礙是無法將禪行放到第一位,當我看到那麼多發心的同修將時間奉獻給精舍、給師父,但我卻無法做到,而一直不能體會 師父所開示,禪修並不需要放棄事業、家庭等,我一直處於掙扎之中,不明白要怎樣不放棄自己原有的一切而做到禪行。但嬿妮老師前二週的一席話有如給我當頭棒喝。老師說,她自己食衣住行一切都是以師父為念,要吃得好,因為才有力氣講法;要穿得得體,因為一切代表 師父等等。我聽了當下是「唉呀!我真儍!禪行本來從來就沒有與我的生活分開啊!」其實我平時也都是一直時時以師父為念啊!吃好、穿好是基本,因為我也是要時時代表 師父,要讓別人看到我氣色好、精神好,而做好自己的本份──在家做個好太太、好媽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這在在都是在彰顯如來的大威德力不是嗎??只是以前我的腦袋一直覺得,禪修禪行和生活是分開的,硬生生將如來和我分開,但如來就是我,我從來就沒有與如來分開,就如同我們行住坐臥其實都是與禪行合而為一的!能體悟到這點,我整個人豁然開朗,如果這叫做開悟的話,我覺得對我個人而言,我會形容它叫「覺醒」。

結論──由小處感恩

最後,再與大家分享一個感悟,由於其實發生在我身上的「奇蹟」與許多同修比是微不足道,但我覺得從小處學會感恩,(小到像入門前需要排隊買的水煎包,到現在變成去就有,我就會在當下默念感恩師父),心量就會放得更寬, 師父的力量就會更加地進入我們的心裡,自然面對事情時更能以智慧及自在的心情去面對。

以上便是我今日的分享,感恩 師父老師及各位師兄師姐。

 

 

認識上帝的眼睛

 馬修和我的今生姻緣因彼此而得遇明師,而留下來見證奇蹟

入門前一路平順,沒有大苦難,馬修與我相遇時,對我一見鍾情,在一起一個月就求婚,身高、體重、年紀、文化、語言等都相差很多,但是我們價值觀很相同,很短時間內完成人生大事。也一直過得很幸福,直到兒子ethan三個月時,我們搬到新房子。我從以前都看不見或聽不見靈性,但都有一些感應,知道這個地方乾不乾淨……所以當初第一次來看這間房子時,即使是大白天陽光普照,卻有個聲音告訴我:我不能住在這裡,但因這房子各方面條件都很好,所以還是搬進去。

搬進去第一個大改變就是我的體重直線下降,瘦了三、五公斤,我當時想說應該是我帶小孩,餵母奶很辛苦;接著我的情緒有非常大的起伏,早也哭晚也哭,在低潮時,心裡都會有一個聲音很理智地告訴我:這件事不能做,那句話不能說,但是我無法控制我的行為和言語。常常與馬修起很大的衝突,一直無法改善。後來家人告訴我,這應該是產後憂鬱症,於是我們開始尋求醫療協助。找了公立醫院的身心科、私人很貴的心理諮詢或是催眠,都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於是在馬修經紀公司老闆翁銘隆師兄的接引下,我們在2009年12月23日入到師父座下。當天法會我幾乎無法禪定,從頭痛到腳。法會後與 師父別教時,馬修對這個地方的師兄姐非常不能認同,覺得大家在崇拜偶像,於是自以為自己是 師父,滔滔不絕地向師父「開示」。並且問了 師父很特別的問題: 師父,如果你真的是大成就明師,為什麼我們這個地球會有地球暖化的問題,為什麼我們有溫室效應的問題,這地球上有很多瀕臨絕種的動物,師父可以拯救牠們嗎? 師父笑笑地說了三個重點:第一、馬修,你放心這個地球絕對不會滅亡。(從來沒有人這麼肯定的回答馬修這個問題,於是他開始靜靜聆聽)第二、你相信我嗎? (還是沉靜中)第三、我待會會救你的太太。我聽了心裡很高興,兩行眼淚不停掉。

當時我連「業力」都聽不懂,所以 師父說要度化我的靈障時,我以為 師父會畫符咒或是拿法器,結果 師父只是要我看著他的眼睛。這過程我感覺只有10分鐘,旁人說至少30分鐘,而且我看到許多各式各樣的相,有老的小的恐怖的還有動物。圓滿之後,我的眼珠像是黑珍珠一樣地發亮之外,有好一陣子心裡的感受是非常平靜的。於是我們開始每周一法會,當時不明白依教奉行的重要性,只想著每個禮拜到精舍給師父看一眼就好(當然 師父再也沒看過我)。

入門一個月後的一天晚上,和馬修在家面對面坐著聊天,突然之間被推倒,而我的臉開始扭曲變形,馬修形容不知道是有東西要進去,還是有東西要出來,於是趕快打電話給淑貞老師。掛上電話後,我們一起禪定,我竟然可以如如不動地禪定整整30分鐘,過程中,感覺一道強力的水柱從我頭頂灌進來,不斷沖洗我的身體內部,而我們當時六個月大的小孩,竟然也乖乖在一旁不吵不鬧讓爸爸媽媽禪定,禪定完睜開眼睛像是處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裡,連空氣都是香的。又過了不到一個月,是中國除夕夜,當天全家人在我娘家吃年夜飯,我突然又情緒很不穩,跑回我們自己住的家,把自己關在我之前被靈性推倒的那個房間裡,全身流汗發臭,好不容易馬修打電話找到我,他說我是用一個我的音域無法發出的低頻在與他對話,所以又趕緊找了淑貞老師來我們家。老師一來,馬上覺得磁場非常不好,立即請示師父使用清淨法。後來才了解,距離我家步行不到30秒的地方有兩間宮廟,對我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從小到大的觀念都是:努力就會有好人生,但我竟然連自己下一秒的喜怒哀樂都無法控制,那我要如何開創我美好人生呢?於是開始了解依教奉行的重要。

在馬修入門前的五年中,是他的人生低潮期,他一直都知道有上帝的存在,不需要透過宗教,他隨時都與上帝對話,他很愛這個世界,這個地球。但是當他年紀越來越長,看到的苦難越來越多,也發現自己越來越無能為力,從悲傷慢慢轉變成憤怒,越來越需要知道為什麼他會來到這個世界。他開始會在沒有工作的時候喝酒,到我們結婚後這種情況並未改善,我一直覺得我要改變他。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很埋怨憎恨,無法理解他的行為,又屢勸不聽,每一次他一喝酒,我會加倍地憤怒、恐慌,甚至歇斯底里整晚不得好眠。就在我依教奉行三天後,又發生他喝酒人不見的事件,可是當晚我感受不到一點憤怒或任何情緒,就很自在地回家睡覺到天亮。這三天,我沒有讀一本書念一部經,當天晚上,我也不需要告訴自己要放下要忍耐要包容,因著師父給我們最簡單的法,我只是照著做,我自然而然就達到更高的境界和格局

在我確實開始依教奉行時(2010年五月底),馬修說七月要回加拿大,暑假是表演工作的旺季,也是旅遊旺季,機票貴得不得了,光是我們兩個人(小孩不佔位置)還沒有坐商務艙,就要花18萬,我們雖然不愁吃穿,但我是很實際的人,不願意把錢花在這裡。不過我就先把這件事擱著,持續依教奉行,在我們要出發前一個禮拜,我媽媽突然告訴我說;冠余啊,一年多前你們結婚時,爸爸媽媽沒有給妳嫁妝,所以過兩天給你。過兩天我就收到一筆媽媽匯來的七位數的嫁妝。

馬修媽媽去年來到台灣時,因為長途的旅行讓她在台灣時身體一直不適,她的心臟不好,有裝心律調節器。在家待了十天後,好不容易帶她到精舍參加法會,她完全不了解佛教也聽不懂中文。在法會圓滿後,師父走出休息室與師兄姐打招呼,看到馬修媽媽很自然地把手放在媽媽心臟前方加持約15秒,除了馬修和我,沒有人知道媽媽心臟不好。當晚開始媽媽每天舒服得不得了,覺得不可思議。

馬修第一次見到 師父時,心裡就有一股很深的愛意,但是他的頭腦一直告訴他:不可能、不可能,所以心和頭腦不斷地打架好一段時間,他也曾經中斷來法會一陣子,但是一離開師父,他很清楚自己又往下掉。他開始不再用頭腦去想很多的為什麼,而是試試看 師父的法,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他發現自己不再喝酒很久了,對於音樂,創作的靈感越來越多,情緒也越來越穩定。

我們夫妻的關係從地獄到現在一起手牽著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曾經我千方百計要離婚,離婚的理由太多說不完,可是因為我們願意依教奉行,在短時間內(雖然當下覺得很苦,但是回頭一看也才不到一年時間)兩個人都脫胎換骨一般,尤其讓我從滿滿憎恨轉變成濃濃感恩與真愛。師父無時無刻不斷地開啟我們的智慧心和慈悲心!

馬修的傲慢也越來越少了。在他工作時,是有很多人伺候著,於是很習慣生活大小事都會有人替他處理。現在的他越來越謙卑,在2011年三月,見到 師父時竟然撥開人群,雙腳一跪張開雙臂,就像教堂壁畫中信徒迎接耶穌般地跪在 師父面前,告訴 師父說:我找你找了一輩子!

我從小就生活在很富裕的家庭裡,到處出國去玩。在國中時,爸爸開始投資更大的事業,開始早出晚歸喝酒應酬,與媽媽爭吵不斷,家裡似乎沒有一天安靜的日子。那時開始很埋怨我有這樣的家庭、這樣的爸爸,不知為何我無法選擇我自己的人生。在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有一次半夜與馬修爭吵,就跑去找趙軒老師,老師見我情緒很不穩就立即回報,師父非常慈悲地與我通上電話, 師父在短短的五分鐘電話裡,沒有告訴我任何做人處事或夫妻相處之道,只告訴我兩件事:觀師父住位及行無量功德。我掛上電話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好大的懺悔之心,開始嚎啕大哭,接著就把車子就開到我的娘家。我已經十幾年沒有好好地跟我爸爸說過話,當下我就跪在爸爸媽媽的面前說:爸爸媽媽,請你們原諒我這29年來沒有好好孝順過你們……這些話就從我的嘴裡很自然而然的說出來,直到現在,雖然我的腦子還記得小時候很多很不堪的回憶,但在我的心裡一點罣礙都沒有,反而越來越愛我的爸爸,在我眼中,他就是一位很慈祥的老爸爸!

我因為馬修,才得遇明師

馬修為了我,願意留下來依教奉行

馬修以前有一句名言:沒有喝酒就沒有朋友

現在我們有一項體驗:沒有分享利他,就沒有不斷開悟和突破!

我們深刻清楚地知道,是因為有明師,我們才有這一切不間斷的圓滿,

我們把感恩讚歎 師父的心化為散播真愛慈悲的行動力

到各處、用真心與每一位與我們有緣的朋友分享:大成就明師,在這裡!

無比地感恩讚歎 師父

深深地感恩老師

佛子 馬修連恩、劉冠余感恩合十叩恩

 

 

師父是陽光勇氣與智慧根源

師父無私關愛是溫暖太陽,讓我打開自己遇見光明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一直很習慣一個人,小時候我沒有印象有玩伴,只有印象跟過鄰居玩耍過幾次就還是回到一個人的狀況,我覺得跟著別人很無聊又很累,所以寧可一個人做完功課,一個人玩耍。長大一點進了小學,雖然跟著其他同學一起,但是我覺得要好的同學,其實在背後會說我壞話,在加上爺爺管教嚴格,所以我沒有去過同學家玩,甚至講電話太久(其實是因為爺爺剛好打電話進來,電話通話中),爺爺會騎車到樓下大罵,國中開始又是嚴格的私立中學,除了唸書還是唸書,這時候我有興趣的是開始閱讀散文。進了高中,由於右眼外斜視,開始更明顯,所以其實這期間我幾乎沒有拍照,青春期的時候,當然會很注意自己的外貌,所以心裡某部分的自卑也從這邊開始,這期間我最喜歡的就是作文課,甚至老師鼓勵我投稿,高二或高三那年的散文,曾經入圍過那時候的全國學生文藝獎(明道中學舉辦)。後來重考大學的那年在補習班,下課後我常往唱片行跑,那時省下的零用錢就是一直買CD,那時候喜歡的唱片都是比較非流行音樂類的,那時候我還沒買CD Player,就已經快有50-60張唱片,裡面還有唱片可能是西班牙文甚至德文也有,唱片行那邊可以熟到我比新來的店員還要熟悉那個歌手在那個唱片公司~還好重考放榜時,我上了除了中文系之外唯一填的其他科系,服裝設計系。在開學之前,家裡讓我去做了斜視矯正手術,讓我上大學的時候,終於得以比較敢跟別人直接正對面交談,在大學的時候由於考試不是死板板的背書而已,在加上發現班上同學不是很喜歡唸書的多所以好好上課幾乎功課是班上前幾名可以拿獎學金的,甚至這時的分組作業,如果可以獨立完成的話,我常常把它變成一個人作業,有其他要登記跟我同一組的,即使只是分分數我也覺得不在意,反正我知道那是我做的就好,這時候的我還是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尤其是所謂的得獎影片/藝術電影之類,或者閒暇之餘去誠品看書,也因為有打工,所以那時候因為服裝系要用的雜誌-Vogue一本都是四五百元,我也很大方的買下去,所以有誠品的終生會員卡也因此賜。簡單的來說,我走文藝青年路線,也熱此不疲。開始工作之後,雖然有相處不錯的同事,但是在別人眼中,我始終有著距離感,我也常形容自己是熱情不足的人,我對熱情很羨慕但止於欣賞,因為覺得太熱情是危險的事情,會容易出錯有問題。所以超過30歲才談第一次戀愛,我自己也不覺得奇怪,甚至於我原本是以為我不會談戀愛之類的,因為對我來說那是發生在別人身在或者電影或者是小說裡頭,跟我沒什麼關係。

  也因為這樣的習慣模式,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跟媽媽/家人講過我遇到的不順遂跟被同學/主管欺負的難過,我總覺得就這樣,可能是我自己沒做好,我要更努力一點才不會被別人瞧不起,每次遇到錯折得時候我總是這樣跟我自己說,我只能一個人撐過去,因為我很清楚沒有人會幫我。生活這當中,不是我沒想辦法跟同學跟同事活絡,但是嘗試幾次之後,只能作到可以不錯但是要到很好的地步,可能真正很熟悉的朋友是個位數。工作上我也嘗試看看其他可能,原本我最討厭只會出一張嘴的業務,但是我曾經去做過3個月的保險業務,也考上執照,但是因為要締結保單,對我來說實在說不出口,所以後來離開。但是那時候在工作上已經是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前進了……原本從一畢業之後就慢慢轉入到網路編輯設計這個領域這一塊,經過一段時間我就發現我的強項不是在設計畫面,還是編輯網頁跟網站管理的部分,但是這一塊在企業工作裡面常常是要設計自己本身或者企劃本身具備的能力,他沒有被獨立出來一個職位。在離開保險業之後,開始將網拍當作正職,但不知道能做多久?後來當遇到更多不順遂的時候,我只是覺得我是被生活推著走的人,沒有想要追求的目標與方向。

  現在回首過去,如果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我只能在定調的生命軌道茫然前進,沒有現在的心安心定。也因為在明師的引領之下,才能夠有勇氣面對自己,面對自己最討厭的,最不堪的,感恩 師父無私的給予,因為知道,只要多願意一點,就有機會突破,行到深處就有機會大突破,擺脫過去習慣的自己,自以為是悲觀又傲慢無知的自己。能成為大成就明師的千手千眼,何其殊勝,真的很珍惜,也很懺悔行深的執行力,還比不過每天身口意的累積。誓願 跟隨妙禪師父,堅持到底+全力以赴,明心見性,為千秋萬世如來正法奠基,將生命的大愛傳出去,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我是2008.05.05入門,當第一次秀玲師姐跟我提禪修的時候(大約是2007.11月左右),那時候剛聽到也只是感覺,就宗教團體~跟著一個在家 師父打坐聽課的樣子,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好不容易秀玲師姐邀約一起吃飯時,是美順跟美寧師姐在跟我分享接引,那時候狀況大抵就是師姐們講歸講,我根本無心,即是我知道我當時實在是糟糕透頂,但還是很無名的只想自己用其他方式排解。那時候所面臨到的狀況:工作上的不順,感情上的失意,還有家裡弟弟因為被騙錢又說謊離家的烏煙瘴氣。那時候的我像是籠罩在一團烏雲裡面,陽光與歡笑距離我很遠。

  工作上的不順,是因為對工作失去熱情,根本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才好。由原本的網頁設計轉型到企劃,似乎也沒成功。從2004之後離開康軒,似乎就每愈下況,每次過年遇到親戚的詢問,總是越來越心虛,現在的工作到底可以做多久?下一個工作會更好嗎?其實根本回答不出來。連帶著感情的失意,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不是努力就會得到相對結果,最難以掌握的人心跟感覺,確實讓我狠狠跌了一跤。畢竟人生第一次談戀愛,就慘遭滑鐵盧,就像是30好幾才得了水痘一樣的嚴重,一方面我拚命自責自己的不好,但其實心裡是更多的不滿與怒氣。甚至於入門之後,當師兄師姐問我為何會入門,我都會自動省略關於感情這部分的,因為我是打從心裡覺得這是件很丟臉的事,比起其他來說。至於家裡的狀況,也讓我有一度不想接家裡電話,因為一定又是大弟又有問題,大弟的善良跟習慣說謊怕被罵的個性,導致他當了三年兵有的薪水被騙得一乾二淨,還因為相信當兵學長的投資不知名的便利超商股票,到所謂的貸款協商中心去借款還遭到身份證被盜莫名背成他的買房的保證人,當一連串掀底炸開的時候,大弟已經身負三四百萬的負債,這裡面我印象深刻的是捲款逃走的貸款協商中心負責人,在電話面對我的質問跟追討時,也只不過跟我冷笑回答~你弟很會說謊,你又不是不知道。這句話讓我啞口無言,從一個外人這樣聽到這句話,心裡是很說不出滋味的難過。然而大弟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其實~就逃家,因為這些他根本不敢面對也不知道如何處理,即使跟他一再喊話說,只要回家,家人不會責罵你,還是一樣躲著失聯,任由那些債務繼續擺爛,好不容易我跟媽媽把他從台中抓回來,大弟的學歷狀況也讓他找工作不順利……這段期間我去上瑜伽課,甚至諮商,看在多心理成長的書,都只是暫時舒緩,每每想到這些,心情低落時還是只能掉眼淚。

  約莫半年左右時間,剛好去秀玲師姐的店,跟美順師姐聊近況,美順師姐只跟我說,既然妳現在沒工作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為什麼不來精舍靜心,讓師父開啟智慧一定可以變的更好,做任何事可以更精準的判斷。這時候我聽進去了,於就說下禮拜星期一入門。我想,既然我很多方法都試過了,不如放手一搏,試試看吧!一定要讓自己變好,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第一天來法會結束之後,其實我心裡是有疑問的,納悶著我是不是只是來到另一個宗教團體,只是這樣而已嗎?那時候還有機會跟師父印心,我心裡只想著我一定要變得更好,所以即使還是有點疑問,第二天我又來了,嬿妮老師在代師講佛理的時候,回答了我對禮敬的疑慮,讓我覺得好像這邊真的不一樣。在師兄姊的圍圈圈分享裡面,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我有點排斥,因為幾乎聽到的都是身體上的好轉變化或者是對師父的感恩,但是我沒有太大感覺,也覺得跟我沒有什麼關係。但是那時轉念一想,既然如此,既然 師父開示說不是用感覺來修行,我跟我自己說,那就不要用好或不好的感覺來評論,所以我跟自己說,要相信自己,會走出自己的路出來。另外,師父也開示,只有弟子放棄 師父,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任何一位弟子,而第一次聽到這句時,我也跟 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的慈悲,我願意追隨 師父。我想到之前種種,我常常是被丟棄的一個-在小學時覺得最好的同學,事實上在背後講我的壞話,甚至利用劃撥購物騙走班上同學的錢,畢業旅行的那天晚上不滿我去跟其他同學玩就把我的行李丟出去房間。大學同學也是如此,在宿舍裡頭一起批評我的不是,甚至之後孤立我,帶頭的也是我覺得是相處不錯的同學。第一份工作也被主管折磨到每天躲在棉被哭,因為我也很相信他,但是沒有想到,這個主管從一開始就利用這種信任,跟對人性的掌握,讓我無法相信所以有的一切居然都是在佈局中的結果。之後的工作,也遇到對我很稱讚的老闆娘,遇到在裁員的時候,就說-你先離開吧~因為你有能力出去外面闖。跟朋友一起合作時,也遇到因為他們的資金週轉不靈,我沒辦法繼續支撐無薪的狀況,也被朋友念說~為什麼不留下來……當然覺得最傷人的還是感情這一段,我還沒清楚狀況時,就被迫離開~這些下來,即使我對人性沒有失望,但是多少下來會有點自卑感,我心想是不是我不夠好,所以才會被這樣對待。所以當師父這樣開示時,其實我那時心裡很是感動, 師父真好,居然有人願意這樣承諾。

  於是之後留在精舍,慢慢的認識更多師兄姐,慢慢的融入,在法會,在佛理教導會,在護持,漸漸的打結的眉頭也慢慢鬆開,失去的笑容跟自信回來了,而且網拍的生意也沒有因為金融風暴而走入死胡同,甚至開了一扇新的窗,讓我在還不知道能不能做好的轉型中,從原本品牌飾品的代買轉變成服飾類的代買。網拍的生意,都在冥冥之中,有著剛好的進帳,也讓我即使不用正式上班,網拍的收入都足以維生,而且網拍其實就是要銷售自己,從一開始做網拍是把自己當設計師的心態到後來轉變成我就是要做好這些事情-稱職的業務,這如果是以前要我做,我絕對拉不下臉來的~這一切的隨順圓滿,都是來自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還記得2009的11月左右,MSN上,美順師姐問我(感情上)可以放下嗎?我回答說,可以的,我不會再因為他而失望難過。過了幾天,法會結束之後,我要進入精舍之前在量耳溫,那時我右手夾著杯子,剛好師父經過,所以雙手合十,姿勢有點好笑奇怪,結果沒想到 師父過了沒幾步,居然又回頭過來問我說:「會很不舒服嗎?」我搖頭回答說不會,那當時很直覺的是想到, 師父是在提醒我,放下真的很痛苦不舒服嗎?其實不會的,只是過去的時候太習慣那個痛苦所在,是因為自己的持著不願意放下,可是當自己真的願意的時候,是不可言喻的輕鬆。後來讓我更覺得不可思議的是,2011年10月左右,在一次邀約碰面,我聽到了對方親口跟我說-對不起,其實那時候我的心情是平靜的,我很清楚知道如果不是如來慈悲妙轉,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聽到這句話。這讓我更清楚知道所有的因緣際會,如同演戲一般,時間到了就發生什麼結果,我們只是配合演員這人生的劇碼演出。如果不是因為了悟了人生真實義,而且追隨一個大成就明師,我還只能在所謂的定調軌道上面,尋找所謂的小小幸福感罷了~

  至於讓我很頭大的家裡老二,2008.08左右入門,那時候我帶著弟弟入門的想法是--這迷途的羔羊,我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領到師父前面,就請 師父救救他吧~不愛唸書喜歡漫畫的弟弟,喜歡用謊言來面對家人,因為不想被罵所以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說謊圓謊,只是為了不想被罵,但是常常也因為如此,當知道狀況時,往往事態嚴重。在開始融入精舍時,感恩玉霜師姐的熱心陪伴,打開大弟的心門,讓他留了下來,現在弟弟留下至今,雖然接引利他沒有突破,但是除了精舍鞋櫃的護持之外,也擔任正法班交通車-麻豆車長的工作,我看二弟開始有了責任心與擔當,雖然有時候不知道該怎樣得體講話,但是跟他剛入門相比,真的很不一樣。家裡老三有入門過,目前已經退轉,希望他可以因為2011.09入門的媽媽邀請,再來重新入門。

  今年在護持上因為接下了一些新任務,更是發現到自己的渺小與開悟不夠,還是在用舊的方式處理問題,結果拚死拚活,結果沒有達到預期,這當中雖然會沮喪過,但是更多時間-我問我自己怎麼會這樣呢? 師父開啟了我們的智慧,而我呈現出來的會什麼會是如此?一定是哪邊有了問題,要修正。感恩老師跟師兄姐都不斷地互相提醒,不斷地覺知面對懺悔與修正。我才真正明瞭格局這件事,不是增加能力,而是看到自己可以增長跟不足的地方,與團隊的每位師兄姐共心,並且幫助更多師兄姐到位,這樣怎麼可能格局不會往上提高呢?以前我覺得我只是一個人,但是現在跟這麼多師兄姐一起共心護持,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好像多了很多兄弟姊妹,可以互相關心與分享,如果沒有入門,不會這有些的,更讚嘆的是有師父的無私的關愛,讓覺得孤單的自己也有了溫暖的太陽成為後盾。

  入門之前的我,是很剛硬個性的,雖然自己知道未必有做好,也未必承認。現在才知道覺知懺悔自己的不足,也多願意多點耐心跟人說明,以前我寧可不多說,但是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但是現在有了師父, 師父是我們的陽光勇氣與智慧根源,我知道自己真的可以跟以前不一樣,因為 師父要給我們最好的!

  師父的法是讓我們能夠面對打開真正的自己,師父的慈悲是讓我們在行深當中修正自己調整自己, 師父的關懷是落實在每一個細節裡面,而我們未必知之。沒有明師沒有正法,沒有這些改變與開悟,只有原本在定調軌道當中無知的自己。這樣的妙法,真的只要從願意開始,很簡單很慈悲,也是如來的法則。剎那的轉念就讓你開啟不一樣的人生。真的要來試試,必有所得!現在的我,真正能夠心安心定,開心的禪行生活。不會像以前過年,只會想著……現在的狀況是最糟了吧……不要在糟糕下去了吧……是我沒有入門之前每年過年的小小祈願。

  誓願將 師父的真愛傳達給每位親朋好友,真正能讓生命更加光彩的方式,就是追隨一個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與更多師兄師姐一起登彼岸!

  佛子楊郁菁 合十感恩懺悔

 

 

李癸芬禪行體悟

佛弟子李癸芬,2009年5月16日入門,接引人是明玉師姐。因為師姐傾聽我的苦惱並慈悲的邀請我,入到妙禪師父座下。初期雖懷疑不信,但接引人的熱誠令我感動,也因「禪定」改善我的失眠而留下來認真依教奉行。
對於 妙禪師父的真愛,我有三個體會:第一是我聽話照做,認真禪定、參加法會、佛理教導會,就感受到 妙禪師父有大正量,使我心安定、坐骨神經痛不斷改善。第二是師兄姊真心提醒我業力的無常,打開我自欺的美好假象,所以鼓起勇氣認真去行第四法--接引利他。第三是體會到“願力”的奇妙,禪定時發願想到誰,我就打電話分享邀約到禪行分享會,親友們入門後也變快樂了。當我”願意” 妙禪師父就不斷妙轉,使我的個性變得不一樣,跳脫原來會離婚分居的命運軌道,妙禪師父讓我不斷覺知開悟, 妙禪師父開示的大圓滿法都是真的。
沒入門前的我們,每天忙碌於食衣住行,多久沒有關心親友?以我為例,結婚後就忙於家庭工作,知心的同學朋友一個個失去聯絡。後來身體出狀況、婚姻有問題,事業有困擾,真不知道要找誰傾訴?誰又有空聽你說? 入門後,我開始關心久未聯絡的朋友,透過禪行分享會將 師父的真愛出去,從中了解家家真的有本難唸的經,人人都空虛度日茫茫然,我們的真心關心,可能解救了一個快被業力滅頂的人。聽到別人的痛苦煩惱,會更清楚明師要我們去接引分享的真實義:學習了解眾生苦,喚醒慈悲心,也看到自己過去的影子,更能珍惜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幸運!

 

 

開啟人生智慧密碼

 如入如來神塔,生命境界不斷提升

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座下將近兩年的時間,這兩年對弟子來說,彷彿打開人生智慧的密碼,並且彷彿走入一個有著一層一層階梯的如來神塔,每走到一個階段,產生不同的感受!
  禪修的開始,先有的感受,是自覺與懺悔!從中發現,原本自己是如此的自大、自私、自以為是!在師父的帶領之下,學會反省懂得慈悲與寬容地對待周遭的人事物。直到現在,更是能夠感受到,因為有師父的力量,身心靈都感覺平靜祥和,處處充滿喜樂!尤其以前所想不通的問題,現在看得了悟透徹,以前不願碰觸的事物,現在行得安心自在!
  每天在禪行中,對所有看過或是聽過的事情,都有不同於以往的感受!反映在自己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感受到 師父教導的三聖教中,天地萬物本是如來所創造,因此本俱足如來的力量是如此的殊勝!
  自己一年前曾經寫過一句話:人生如有遺憾,就是不能早日入到 師父座下,追隨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而今,心境又所不同:無論任何時間來到 師父座下,追隨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 利益十方眾生!就是終止人生會有遺憾的的時候,永遠不遲!

感恩 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師父!

 

 

今生最美好的際遇

當那條神秘的線接通的當下,我直接地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在奧美廣告工作時,有天跟客戶提案,我的手很奇怪的不停顫抖,後來去看醫生、中醫宣判:「我把不到你的脈、脈象太弱了,現在我用紅景天吊著你最後一口氣,你立刻回去辭職,否則你很快會中風,而且一定是植物人!」於是,我決定離開奧美廣告,返家休養。

三個月之後,我到意識形態廣告工作(依然綁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上),一年後手再次發抖,我再次離職回家,這一次我知道自己的身體已不能負荷,我沒有做廣告的條件了,我不要當植物人,但是35歲的廣告創意,沒有其他行業的經驗,我能做什麼?誰會僱用我呢?心裡嚇死了外表卻還假裝堅強的告訴週遭的親友:「沒事啦!趁機休息啊!趕快計劃一下要去哪玩?」

就在這段失業期間,好友律維來跟我分享,傲慢無明的我冷著一張臉看他滔滔不絕,但其實我在觀察他,我發現他變好了,精氣神飽滿有元氣,是個讓人想靠近的人;所以,當他問我願不願意試試看跟隨他的明師一起修行?一方面我正在為找工作沒有方向而苦惱,我想心安心定會讓我想出比較正確聰明的答案;另一方面,我也想知道能讓人五體投地的、所謂的「師父」長甚麼樣子、說話的聲音、言行舉止…,我有些嚮往跟好奇。

當時我怎麼可能想到這頓飯,竟然讓我得到了人生中最最最重要的禮物…遇明師!

二、 過去的自己(個性脾氣、健康情況、人際互動、家庭關係、意外遭遇、苦難災難、心靈狀態…)

  35歲以前,我人生的關鍵字是:「揮霍」。

從小家境不錯,一路求學工作不算出類拔萃,但也不至於讓家人太煩惱,等到出社會,因為從事廣告業,收入很不錯,30出頭月收入十多萬,我以為這是我就是要的人生,我以為前方的路會一直一直走上坡

  35歲以前,我的生活簡單描述如下:

  揮霍財富

  等一杯星巴克的時間,在百貨公司花了6000元買一雙鞋

  花數千元買保養品,回家突然發現不喜歡就全部扔進垃圾桶丟掉了

  揮霍健康

  一天三包菸

  酗咖啡

  一餐2顆水餃(大概掉進餓鬼道了)

一天工作15小時是家常便飯,最高紀錄在奧美廣告一天工作18小時,連續三個月且沒有週末休假(還有一天是強颱登陸,別人都放假了我還在上班)

  揮霍人緣、親情、愛情、友情

自以為是的傲慢心態,我「開除了」所有我認為不合格的朋友,連我的父親突然猝死、出殯當天我也掉不出一滴眼淚,無論如何都哭不出來,讓母親承受親戚們的冷言冷語。

我忘記了感情、親情、友情,我忘記了人類的溫暖,

「冷漠」讓我成為不會笑、不會哭、沒血沒眼淚的活死人。

2007-10-13我入門了,沒有光、沒有相、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只覺得精舍人很多、很擠,大家很愛跟我講話,我覺得很煩,只想回家。

不過我喜歡禪定,入門初期我只有做到每天一禪定或是兩禪定,偶爾來一下法會。

直到入門快3個月的某一天,禪定時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一個念頭:該去參加佛理教導會了,所以我順著那個念頭,去參加教導會,參加第三次佛理教導會時,我開悟了!只是當時我完全不知道自己開悟了,只是覺得心很輕、人很愉快,走著跳著哼著歌回家的,回家之後打電話給接引我的律維師兄,結果律維笑嘻嘻的說:「恭喜師姐,你開悟了!」

律維鼓勵我融入精舍,試著認識其他人,我突發奇想:既然過去我總是傲慢不屑別人,那現在我就主動去認識3位精舍的師兄姐,不管是開悟的、沒開悟的、男女老少,反正每次到精舍就主動找3個人搭訕。

初期有點勉強,但越做越自然,1個月之後,我認識更多同修了,來到精舍不再感覺像到別人家作客般的不自在,也不再法會一圓滿就立刻跑掉,可以留久一點、主動找人說說話。這個習慣保留到現在,我可以很自在的跟同修講話認識,努力記住別人的名字,開始我真正「融入」這裡,把過去的傲慢漸漸溶化。

入門一年左右,那時法會圓滿後 師父還會在休息室停留,有時出來走一走,有一次我看到 師父走出來,遠遠的我看著祂,祂走路的樣子、說話的樣子、祂的眼神與表情,第一次,我相信祂就是大成就明師!

第一次,不是因為別人掛保證,也不是因為某些老師或師兄姐講的道理佛理因為所以,當然更不是意識心的判定,很奇妙的,我知道師父跟我之間,有一條神秘的線直接連通了,我直接的相信了祂。

無上甚深微妙法,在我不覺不知、傲慢無明的時候, 師父還是慈悲妙轉著我,雖然我吝嗇的只願意做一點點, 師父卻慷慨的、大大的給予我,太陽讓我的烏雲漸散,一絲陽光破雲而出,我心底就有了一點點陽光、開了一點點悟。

四年多過去了,我以36歲高齡成功轉行、離開廣告業,目前在NET擔任行銷企劃,工作修行圓滿的融合在一起,曾經以為的不可能,如今都在我的身上發生:

  

  沒有打針吃藥,我的身體健康起來

  沒有戒律要求,入門近一年後、18年來戒不掉的煙癮水到渠成的放下

  不明原因、偶發的心絞痛不見了

  暗黑的唇色變紅潤了、我會笑會哭了

  

現在的我,擁有身心靈富足和諧的美好人生,這一切都來自 師父的慈悲給予,前方的路也許晴時多雲偶陣雨,是業力也好、考驗也好,我會用心裡的太陽照清楚前方的路,用 師父為我開啟的智慧面對,不再揮霍生命,我會珍惜寶貴的人身,全力以赴只為護持 明師正法、利益眾生而來。

親愛的師兄姐,遇見 妙禪師父是您今生最美好的際遇,無論此刻您的相信有多少,都請您緊緊跟隨不放手,真心珍惜、依教奉行一定會有收穫!

俊蓓也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我往昔所造諸惡業,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發願此生跟隨 妙禪師父弘揚如來正法,利益十方眾生,明心見性!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 吳俊蓓合十懺悔無限感恩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