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妙禪師父是位真正慈悲的大成就明師!

 

   溫馨的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妙禪師父示現了不可思議的力量慈悲的教化弟子。每一位願意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都能夠如實的見證自己的開悟改變。

我們通常認為,有正常的生活作習、良好的飲實習慣、以及適當的運動、認真的過每一分每一秒,心存善念,多說好話、多做善事,不就應該換來一個平安健康快樂的人生嗎?但為什麼好人沒好報、一輩子不抽煙不喝酒的人居然會得肺癌、肝癌,還有完全不吃加工品的人,竟然也罹患了大腸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過去不知道的答案,都因入了明師門,了悟了宇宙的真相以及人生真實義,也才知道人生無常,這一切都與靈性過去世宿世累劫的因緣是有關係的,這就是因果,就是業力,再講白話一點也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命運結果。所以絶對不是我們這一生這一世沒有做壞,就能永保平安,原來過去世所做,今生要承受,而今生所做,未來要面對也就是佛家所講的各人造業、各人承擔。但重點是,若此生能夠得遇明師,依教奉行,過去所有的好好壞壞原本都是自己要承擔,而現在每一位願意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的弟子,妙禪師父就無條件的慈悲渡化,同時開啟我們本有的佛性,有機會帶領我們也見證如來,解脫生死輪迴之苦。

 

金剛門前的焠鍊

拼開悟,更要拼到明心見性,除了行,沒有第二條路!

何自垚 

     媽媽走的安詳,並沒有受到什麼苦,感恩趙軒老師及師兄姐的護持,當然最重要的是師父,若沒有師父,我們如何能清楚瞭解生命的真實義,如何又能放下這失去至親的傷動,轉成更堅定的修行信念?

     入門近四年,直到一年前才真正開了大悟,真正瞭解我是誰,我為何而來,為何自己老是尋尋覓覓找不到讓自己願意停下來,定下來的地方。我相信靈性,相信輪迴,想從經典找到答案,卻依然在各門派間遊走,只因都得不到真正想要的,開悟後才知道,我的本尊靈性一直在找回家的路.

      入門前,我覺得自己是命好的人,父母疼愛,衣食無虞,父母出身雖然不是非常有錢人家,卻也是書香門第之後。姊妹三人也就在父母嚴厲的教導下成長,中規中矩順利完成學業。出社會後,工作從未間斷, 機會也越來越好,每到一處都有貴人相助,雖非高官高職,每分工作都讓人稱羨。我學的快,做的好,老闆賞識我,信任我, 交付的工作也越來越多。我自視甚高,嘴巴常說不在乎工作職銜,但這卻成為我換工作的最大原因。

      我的工作是採購,從進口牛肉原物料,糖果餅乾零售商品買到銀行設備,除了眼光要精準,價格買的好,操守好,語文能力也要好,每天接觸的金額動輒上百萬,久而久之自己也迷失在這種數字中,工作壓力大,就在假日發揮所長,很愛逛街買東西,好像在彌補心中某一部份的不安與慌張,卡債高築,仍不以為意,認為自己賺的夠多,家中也不需要我供養,我如何都負擔的起.

      入門前,我剛離開一份工作,離開的原因不是因為別的公司挖角,而是因為工作上無法展現以往的經驗及長才,已經快變成憂鬱症患者,因為不想上班,害怕天亮,所以不願上床睡覺,就算上床也要借助音樂來舒緩不安的情緒。辭職前也並未像以前一般,新工作已經等著上任,而是低調到不能與任何head hunter 連絡, 因為會被封殺。

     剛開始,我都說入門時沒有所求,現在回想,有的,我希望了解,為什麼我的運氣用完了? 為什麼貴人都變成小人?入門當日,我見到師父,當時還有機會與師父四目相望印心,我記得我在心中對師父說,請帶我回家。返身我淚流滿面,完全不懂為什麼。我週週法會,常去佛理教導會,但開不了口與人分享,我覺得做作又不自然。入門初期,我完全沒有收到如來棒棒糖,只有滿身不斷的病痛,其實其間是很挫折的,每位師兄姊在分享時都有說不完的感恩及讚嘆,我卻是滿腦狐疑。但奇怪的是我並不想離開。

      縱使自己如此無明,師父還是妙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給我,正當我又準備重新在工作上出發時,高齡82歲的母親居然發現了三期的乳癌。媽媽是位多年失智症,2009年他已經不是很會表達,但卻是他自己告訴妹妹他胸口長了東西。媽媽在一連串的檢查後,割除了右乳房及腋下20個淋巴結,媽媽開刀後一天出院,傷口復原的很好。 我在一次禪定中,對師父深深懺悔,我何德何能,與師父非親非故,師父卻仍將他弟子的家人也保護的好好的。我為何還不相信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為何還如此傲慢只想顧好自己,不顧別人? 自己的命才是命,別人的命是他家的事。我懺悔自己的無明與自私。我開了第一個悟,我懂得感恩,由感恩師父,開始關心身邊的親人,朋友,感恩所有一切發生的事件,感謝每一個出現在眼前的境,每個出現在身邊的人,感恩他們讓我有學習的機會。

      我開始試著接引,學習護持,參加師父慈悲為弟子準備的培訓,很快理解,也很快上手,但只限表面。漫不經心,很多埋怨,護持佔好多自己的時間,也不是樣樣順利,接引的同修退轉,護持不到位直到真正開始護持同修,聽見師兄姊的分享才驚覺自己的資糧具足,條件比一般人都好的原因是,我終究得承認我就是師父要利益眾生的法器,只是無明,傲慢,自以為是的意識心讓我耽於原來自以為是的美好與圓滿。這是我開的第二個悟.

      接著小妹惡業引爆,突然間由開朗活潑的人,一夜間變成有憂鬱恐慌症的狀態,他在病發的第二個晚上哭著要我帶他見師父,在趙軒老師和嘉伶師姐的接引下,當晚入了門,法會後他說,進入禪堂及見到師父立刻感受到師父的溫暖。在小妹入門的短短八個月中,我見證到他的改變,抗憂鬱的鎮定劑越服越少,晚上也不需要靠鎮定劑入睡,經過八個月, 醫生診斷他身心安定,情緒穩定,可以畢業不用服藥。在美國教書的二妹因為見到我和小妹的改變,也在20115月返台休假時入了門。感恩師父! 讚嘆師父!  原來我內心深處,不自覺幾個對我非常重要的人,原來就是我的家人。表面上我是家中長女,處處照顧他們,殊不知他們是如來派來護持我的天使.

     媽媽在20117 5 日突然辭世, 心中感觸很多。雖然說這兩三年和媽媽的溝通只限於簡單的言語,他也不一定認得我,兩年前開刀的乳癌, 沒有化療,也沒有復發,每天看到他能走能吃,像孩子般的開心,想的也就是能讓他盡量安定舒適。媽媽在送達醫院的途中已沒有生命跡象,三姐妹在急診室看到醫院心肺復甦的急救,真是驚心動魄,老人家若還有意識,怎堪如此大力的撞擊?  現在回想,如果我們三姊妹沒有入門,沒有師父,如何能在當下鎮定的幫媽媽換好衣服,並不斷叮嚀媽媽記得要投胎成為人,並且要找大成就明師修行。若沒有師父和老師的教導,又如何了解生命所為何來,是否也會為媽媽的未來世而煩憂呢?

      媽媽走的安詳,並沒有受到什麼苦,感恩趙軒老師及師兄姐的護持,當然最重要的是師父,若沒有師父,我們如何能清楚瞭解生命的真實義,如何又能放下這失去至親的傷慟,轉成更堅定的修行信念?我的同事問我為何能如此鎮定處理這些事,我回答: 因為我有師父!我不斷的與人分享,在這段期間,感恩及溫暖已經遠遠大於我的傷痛。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深深懺悔,這就是我的金剛門

        我報名參加行政護持工作,護持週六新班法會內場接待任務,每週六入門新同修從精舍的三,四十位到在師大分部的一百多,二百位,與其他五,六位護持的師兄姊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將新同修安排帶入座,應對新同修不同的狀況,並要核算入座同修的人數,看似簡單的工作,如果沒有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又怎能心定的處理每次不同的狀況? 漸漸的,我發現在工作上也有的不同的改變,我不再抱怨,更有同理心的看待每個任務,不再悶頭苦幹,更有耐心的教導新進同事,不再斤斤計較,感恩  師父開啟了智慧,工作雖然忙,卻也能安排時間護持同修。

雖然我的人生堪稱平順,沒有大風大浪,入門三年多來,在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從行中學會了感恩,真心懺悔,懂得謙卑; 瞭解人生真實義,心安心定,不再莫名恐慌,不再任意揮霍; 智慧開?,更能有效率的處理每件事; 體悟  師父的慈悲, 由衷的,真心的關心身邊的朋友。

 

生活,工作,家人,一直以來是我最在意的事,師父圓滿了我修行的罣礙,我還有什麼藉口不全力以赴?

 除了拼開悟,更要拼到明心見性,除了行,沒有第二條路!

 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

感恩老師

自垚感恩合十

 

林延旭心得見證

林延旭

    每一個故事應該都會有一個結局,對我而言,一直以來也都這麼認為,只是這一次我知道即使到了我所希望到達的目標時,將也只是另一段驚異之旅的開始而已!

每一個故事應該都會有一個結局,對我而言,一直以來也都這麼認為,只是這一次我知道即使到了我所希望到達的目標時,將也只是另一段驚異之旅的開始而已!2005年的219日,我和太太小琳踏上了禪修的第一步,當時我們並不曉得禪修的真正意涵,而當時也並沒有特別的需求,比較模糊的認知大概就是能讓身心都變得更健康吧!正因為如此,一開始我們其實是推薦別人來的。

記得當時是璧璘師兄找小琳,剛開始小琳想邀我一起聽聽看,我一聽說和宗教有關就不太感興趣,因為之前就看過太多有宗教之名卻無宗教之實所謂的高僧大德,名之為高僧,做的事卻很葷,雖然我對宗教並不排斥,但領導者的德性卻很難令我心悅誠服。也因此開始小琳還很熱心的幫璧璘找尋看起來可能比我們更需要的人(她的老闆),加上我們自覺感情很好,又自認為很會養生,因此並不覺有迫切性的需要…….故事的發展則是小琳的老闆他們雖然來了,當天師父也幫她轉掉一個非常嚴重的惡業,而讓她的心臟感到多年來沒有過的舒暢,可是由於和她一起來見師父的先生,因為師父的在家相、缺乏知名度、和太過親和而缺乏神秘感,反而成為他阻撓太太前來的無明。於是在璧璘的熱情邀約下,小琳和我辜且就將它當成是我們週末的休閒處所,開始了我們的禪修之路……..

雖然名為開始,可是老實說,何謂禪修我當時真的一無所知,本以為就是師父在上面講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話,而我們也回答一堆師父聽不懂的話,彼此高來高去大概就是了!更別提什麼明心見性,這種令人既看不懂又難以體會的話了!

因此一開始,當我常聽到師兄或師姐們告訴我要謙卑、懺悔、感恩、讚歎時,內心其實並不平和,因為除了謙卑可以稍為裝一下之外,其於各點真是毫無感覺,想裝都裝不來!但後來所發生的事,…….卻是我這輩子怎麼都想不到的!
剛入門時,常聽師父在說法時再三強調只要看著他的眼睛即可,既不要思辯也不要抄筆記,因為他說法是說給我們的靈性聽而非說給我們的人聽的,說真的,剛開始我還真的一點都不信,不但如此,精舍所發給我們的達磨血脈論我更是紮紮實實的只看了兩行半,一方面看不懂一方面也不曉得看它幹嘛!從此它便讓我丟在餐桌上,埋沒在雜物中好一段時間!

說也奇怪,就這樣過了大約三個月,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突然再拿起達磨血脈論一看,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大約有百分之七十的內容我看得懂!而我也開始變得喜歡看了!,我終於體悟到師父告訴我們說法是說給我們的靈性聽,回家之後靈性會教我們的真義!

就這樣,也大約是在我入門三個多月當精舍還在新北投的時候,有一次下完課一些同修們聚在後面的小會客室,正接受師父通教中的小別教,當時我有意無意地置身在最後面師父不容易注意的小角落裡,不曉得為什麼,師父突然指著我說:『延旭,你的我執很重!』

其實當實師父要這樣說,是因為他預見我在不久的將來會引爆一個很大的惡業,如果當下我所表現的是馬上覺知、並深度懺悔!那就能馬上相映到師父的力量,也符和如來法則地可以馬上將此惡業轉掉!可惜!我當場表現的卻是外表平靜而內心極度不服!心想:師父,我已經改變很多了,更何況我在公司教訓員工都會關起門,只有誇獎才會公開講!您這樣讓我感到很沒面子ㄟ!殊不知,當時師父這樣做是有要強力妙轉我的密意,可惜當時我懵懂無知,第二天還因為累積的情緒突然間迸發,差一點退轉!

還好當時小琳的睿智,用柔情告訴我說:『如果你走,那我也走!』這一說,我馬上冷靜下來省思自己,看著自己口口聲聲最心愛的老婆,雖然只來了三個月,可是我卻已很明顯地看到她身體明顯的變好,甚至連癌症高危險群的憂慮(小琳的二姊是子宮內膜癌去逝,而她也不斷顯出類似症狀,卻檢查不出,後來才知她姊姊的靈性一直在她身上沒離開,所以神識的殘留相映到小琳身上開始就會出現假性的類似症狀,久了就會便成真的了)也早已從我們心中解除,更何況剛入門沒多久父親就中風,而父親在師父的幫忙指示下也完全恢復健康,…… 這些林林總總早已點滴在心頭,這些成就者是大醫王所顯出的大威德力,在在都已顯出師父非凡人也!更何況,我們不是常說受人點滴要報以泉湧嗎?自己雖還沒有深刻的感應,但目前家人所蒙受的又豈是點滴而已!自己又豈可因一時的義氣而離開!如此忘恩負義,又與畜牲何異?!

於是我雖還是留下來了!可是師父卻也依如來法則地無法將我的惡業預先轉掉,而我也就在我來精舍約五個多月時,惡業也果然引爆了!
那是2005年的715日,當天清晨大約兩點半時,我突然從睡夢中醒來,雙手不由自主的就往雙頰摸,沒想到令人驚駭的事情就在瞬間發生了!那就是雙頰竟然在突然間從原本的平整漲成像鵝蛋那般的大,而且痛到讓我必須每隔不到3 秒就要用嘴唉一聲以舒緩它所帶來的疼痛!……

天一亮,小琳就透過璧璘師兄和美吟師姐向師父報告,師父慈悲!將他排得滿滿在外幫助弟子的行程硬擠出一段給我們,原本當晚我和小琳要去看一個兩個月前就買好票的舞台劇Chicago(芝加哥),記得一張票好像要花3000多元,可是當晚回來後,我和小琳都有一個共同的看法,那就是……再花十張票也值得!(以現在認知來看,其實是沒有辦法用任何金額來衡量的!)

話說當晚我和小琳大約六點多到精舍,師父則快八點才匆匆趕回,師父一看到我們除了向我們致歉他的遲歸外,即刻不容緩地詢問我的狀況,我邊講邊看了一下那美吟為師父準備卻早已冷掉的便當,恭請師父先用膳再說,師父則圓滿弟子的請託順應地扒了幾口飯,就請美吟師姐將它拿走,開始為我加持!並非師父挑食或不餓,一切只因為師父無法看見弟子多受一分鐘的苦難!而這樣的慈悲和關懷,從師父所散發出來讓弟子們所感受到的卻就像太陽的光芒一般,如此地自然又溫馨!

在那一刻,我原本裹的緊緊防衛性的包裝自然鬆脫了!內心裡感恩的思懷被深深地觸動了!而那天晚上手持金剛蓮花印一直在旁邊護持我的小琳,也因為內心裡一直不停地感恩師父更因而相映也接到師父無比的力量!

那晚,師父加持完後,我雖沒有完全消腫,但錐心的痛感已經消失不見了,我和小琳在回家的路上除了身上佈滿來自師父的力量之外,更滿溢著無法言語的感恩,我和小琳都很清楚的知道,我們之前所領受的,是千金難換的恩德!

不過也因為還沒完全消腫所以師父約了隔天如來正法班結束後要再幫我加持一次。

當晚下課師父在回答完所有同修請示的問題後,開始幫需要的同修加持,師父那天特別把我留在最後一位,輪到我時已過了半夜12點了,師父的色身應該是辛苦的,可是從師父整個人所散發出來的卻是神采亦亦法喜充滿!
沒想到這時師父這時並沒有馬上為我加持,反倒是請美吟拿指甲剪,我馬上想到前一晚師父有一個用指腹輕敲我腫起雙頰的動作,師父一定是怕我現在會比較敏感,一點點突出的指甲可能會讓我不舒服,於是我趕緊說:『師父!不要緊,我的臉皮一向很厚的!』只見師父毫不猶豫、也毫無妥協的回了我一句:『不行!』我從這一句感受到的是一個大成就者對弟子的關懷是親切、無微不致、甚至比我們對待自己還更細心!

從那兩次之後我那濕重而污濁的色身因為真心的感恩開始真正感應到來自師父的力量,也真正領悟到一次師父對我的開釋:『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有真正的謙卑!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有真正的懺悔!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懂得讚歎!』

我那一直卡在心裡不懂的謙卑、懺悔、感恩、讚歎也在一次的禪定中了悟到:來到師父的座下,每個人都帶著滿滿的一杯水來,不管是像我帶的是一杯污泥,還是如您帶了一杯清水,可以肯定的是絕不是一杯充滿佛性的水,來到師父的座下,若沒有謙卑的心,每天帶回的不過是自己原本帶進來那杯水而已,屬於師父佛性的水再怎麼倒給我們也只會滿溢在外而已!而謙卑會讓我們願意倒掉自己,也就是去我執!開始承載師父的佛性!

早期看電視常演基督教天主教徒演小baby受洗時說『主啊!我有罪!』我心裡常覺得莫明其妙,心想:一個剛初生的小孩,什麼都沒做過,能有什麼罪!當時的開悟也讓我終於明瞭那是原罪,就如同我們歷經萬劫所留存在我們身體內每個靈性裡的業力,所以我們要懺悔的除了要懺悔那今世還成為人的經世累劫的業力的原罪外,更要時時對行、住、坐、臥中因身、口、意所產生的業由不覺不知,到有覺有知到即時覺知,覺知於當下、覺知於未然,而產生即時的深度懺悔,如此才是師父期待我們的真懺悔!

感恩誠如之前所提,是真謙卑、真懺悔的源頭之外,當時也體悟到,也只有懂得感恩才會去積極接引、樂於分享、主動輔導其他同修!
當然,也只有真正的感恩,才會不由自主地不斷對師父發出真心的讚歎!
總之,我的開悟,是從真心感恩開始,從那之後又有太多精采的禪修心得和見証,於此只略表一二希望和我一樣我執很重、有知識障、愛分辨、又容易自以為是的新同修們可以略為參考,可以省掉很多撞牆的過程(因為師父已經都清清楚楚告訴我們牆在哪,如果還是執意地硬往牆上撞得頭破血流,那就不只是無明了!),也可省掉很多無謂的時間浪費!

在繁不及備載的心得中,只略表一二,既無法述及師父慈悲之萬一,更無法形容師父大威德力之分毫,只希望透過我微薄的見證,能幫助剛入門的同修早日打開心門,昇起大信,真正接受來自成就大師的印心和渡化,也早日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誠如一開始時所言,這段禪行,將是個永遠沒有結局的故事……..而我將每天全心地用全部的生命去期待它每個新的到來!

 

魏如君心得見證

魏如君

 

入門之後因為想改變的動力很強,所以我依教奉行,也因此我一個多月後就發現自己改變了!我發覺,那些鑽牛角尖的念頭自然而然不見了,那種被不甘心不願放手的執著所束縛的情緒也一掃而空,變得心安心定、變得喜歡自己。

從小到大,感情一直是我的罩門。20084月我因為失戀而辭職,想藉由離職來逃避轉換心情。但沒想到閒閒在家找工作卻每天胡思亂想,我知道自己應該要放下要快樂一點,但是知道卻做不到。和朋友吃飯唱歌去夜店玩,想要排遣寂寞,回到家卻更空虛在某次聚會,感恩我的大學同學當時與我分享來禪修變得心安心定,我當時沒想太多,單純相信我的大學同學不會騙我,因此我在四天之後入門了,這是一個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

入門之後因為想改變的動力很強,所以我依教奉行,也因此我一個多月後就發現自己改變了!我發覺,那些鑽牛角尖的念頭自然而然不見了,那種被不甘心不願放手的執著所束縛的情緒也一掃而空,變得心安心定、變得喜歡自己。除此之外,隨著我願意依教奉行的同時,我的一切一切都不斷在被師父妙轉!而這些改變,都不是我當時所預期的。

首先,我的脾氣與個性變了。我變得更加柔軟、更有彈性。以前的我,跟妹妹互看不順眼就冷戰不講話,在我接引妹妹入門後,感恩師父妙轉我們的習氣和共業,我和妹妹的感情變好,也因師父而開啟的智慧,讓我們更懂得如何相處互相包容。更讓我清楚知道,人的脾氣、個性、貪嗔痴慢疑,全部都是靈性宿世累劫以來所累積的業力所造成,業力是最根本的問題根源。但唯有一位大成就的明師,才擁有妙轉渡化的大威德力,也才能改變這些帶給我痛苦和煩惱的深層習氣!

再來,我的工作也被師父不斷圓滿。雅虎的媒體企劃部門是一個工作很繁重的環境,但因為師父開啟了我的安定心與智慧,能夠快速就把問題看清楚。而一些辦公室裡常常聽到的複雜人事,也都因為師父不斷提升我們的靈性,讓自己不會再被困在那些烏煙瘴氣的事情中。連主管都誇獎我做事情很有條理很有效率,甚至交給我帶人的任務。

除了家庭和工作之外,甚至連身體都被師父妙轉了!身為女生的苦惱,就是每個月就必須面對一次的痛。入門前的我,在生理期第一天時,都必須靠止痛藥度過。但入門後,止痛藥已經完全派不上用場。這樣的改變,也完全不是自己當初所預料的!

最後,我很感恩師父讓我明白人生的真實義,解答了我對人生的疑惑,這是從小到大沒有任何一個人或一本書可以告訴我的!我有一個很疼我的親阿姨,她在10年前因突然身體不舒服住院,結果醫生診斷為血癌。從診斷出來到往生,只有短短三個月的時間。當時的我非常不能理解,阿姨是個這麼善良的人,賢妻良母,不抽煙不喝酒,老天爺為什麼這麼不公平?人生為什麼這麼無奈又無常?但入門之後,我得到了答案。這一切都是因為業力。而,人生絕對公平的是,不論貧富貴賤高矮美醜,每個人都本有佛性,只要趁著擁有人身的這一世遇到明師、願意追隨明師,就可以跳脫因業力而定調的人生,這是如來多麼慈悲而又公平的法則啊!

在此我要對師父發願,我願意更全然的接受  師父帶領,我誓願今生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我也要像  師父一樣,能夠真正幫助苦難眾生!

 

宋睿祥禪行體悟

宋睿祥

    佛教並不是念經拜拜,而是釋迦牟尼佛的教育,要告訴世人此生到底所為何來,當我如來的智慧不斷打開,我發現我可以有真正安定人心的力量。妙禪師父曾對我開示:唯有明心見性,才是真正的大醫王,能救渡眾生的苦。

我想醫生是最能體會人間的苦,在沒有來到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的座下之前,每天在醫院看著病患及家屬的恐慌與無助,當時的我總想要扛下他們的痛苦,但是這條醫者的路是越走越沈重。直到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入到妙禪師父的座下,妙禪師父不但解下了我肩上承擔眾生已久的包袱,更開啓了我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妙禪師父讓我真正地瞭解到,佛教並不是念經拜拜,而是釋迦牟尼佛的教育,要告訴世人此生到底所為何來,當我如來的智慧不斷打開,我發現我可以有真正安定ˋ人心的力量。妙禪師父曾對我開示:唯有明心見性,才是真正的大醫王,能救渡眾生的苦。我真的知道妙禪師父是一位大醫王,能解眾生的苦,我也唯有不斷地開悟,直到證悟,也才能成為一位真正的大醫王,不只是醫治人的身,也能醫治靈性的苦,帶眾生離苦得樂。我真心的感恩這一生有如此殊勝的機緣能來到佛教如來宗加入如來精舍這個大家庭,在這裡,我找到了回家的路宋睿祥 

 

何青芬心得見證

 何青芬

 

   第一眼看到師父,眼前這位陌生人,覺得他很慈祥,再也平凡不過的開始,師父請我們一起來到精舍的人喝茶,才開始閒話家常,我出現了兩個反應。

入門2005.1.28 : 因為火鍋聚會取消,所以見到師父 !! 因為覺得師父很跩!! 為了不讓師父看扁所以入門!!當初入門是在統一藥品的時候,工作了78年,把工作當作是生活的全部,自我肯定很重要的部分,但曾經想過,若沒有工作後,那生命還剩下什麼? 有什麼事可以一輩子幫助自己也能幫助別人的事呢? 那去台東教法文好了!!在一次品酒會上,看到了當時在雜誌社當業務經理的伊蓮老師,是負責我們公司的窗口,整個人看起來好開心好開心。在品酒會上,我一直追問為何伊蓮看起是這樣的打從心裡的開心”! 之後伊蓮約我吃飯告訴我她跟著一位師父修行半年身體變好,不在打狗,躁鬱症好了,等等說了我聽都沒聽過的十法界、還有明心見性..說真的一點都聽不懂! 不過當我聽到禪修,覺得還不錯!

而且最重要是不用念經、吃素、然後不知所以然的跪來跪去,去這倒是很合我的意,想想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跟若隔天的火鍋聚會取消的話,那就去北投見見師父!! 電話一打,明天不吃火鍋了,就馬上跟伊蓮說,明天可以見師父了。第一眼看到師父,眼前這位陌生人,覺得他很慈祥,再也平凡不過的開始,師父請我們一起來到精舍的人喝茶,才開始閒話家常,我出現了兩個反應。
一是身體從頭頂、肩膀、背後全身都感到有很多的東西一質從我的體內往外衝! 一直衝一直衝,整個很昏沉 (現在我知道這是師父慈悲的在度化我的過程),還好我一點都不怕,因為有其他人在場。再來那才是真的令我吃驚的地方 : 見到眼前完全不認識的人,我的眼淚竟然一直掉一流,心裡深處出現了:『我終於回到家了,不知歷經多少苦難,走遍千山萬水,走了好遠好遠、身心俱疲、狼狽不堪的回到家! 終於!看到師父好像看到自給己的父母』但是腦海裡又有另外的聲音:『好恐怖喔!怎會這樣? 我不認識眼前這位先生呀』兩種矛盾的心情讓我一晚上一個字都沒說就是坐在沙發上一直掉眼淚。當時的法會只有周六一班。最後要離開時,我終於開口問師父 : 週六我要回南投,你把法會改到週一到週五任何一天我就可以來。但師父卻冷冷的說 : 『那看你,要來不來,法會只有周六!  我心裡暗自的想 : 哇哩咧!! 我要來是給你面子你還這樣不領情!! 我就來給你看。這樣我入門。入門當天,是師父親自傳法,一開始傳法沒多久,我開始豪啕大哭….一直哭哭到抽蓄哽咽,我感受到好苦好苦,苦不堪言的苦,很難過很悲痛!一股很強很強的力量往我身上一直撲過來很強,我快要撐不住了,快要從禪坐椅掉下來,快不行的時候,那不可思議的力量就停止了! 我還真的覺得不好意思,怎會哭成這樣!

因為連續兩天太神奇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太不可思議了!

我在法國念了兩個碩士留過學念過書很多事都經歷過  但這樣無不可思議的經歷,竟如實的發生在我的身上,我天生膽子大,沒怕過甚麼,師兄師姐們都很善良,應該可以繼續留下去!!

從那以後,最期待的是每週可以來法會的時間,因為很喜歡見到師父,看到師父,我的心就很安定。不過我把精舍法會當做是社團在參加!禪定時雖然腰痛、腳痛、全身痛,師父開示達磨血脈論我聽了兩三年聽都聽不懂! 但還是很喜歡精舍。不過對其它同修,我不理他們,也不想理他們。因為修行是我跟師父之間的事與其他人無關,博文說過我的眼睛是長在頭頂上,目中是無人的。還有我很喜歡跟別人分享我在禪修,雖然說不出像嬿妮老師那樣厲害卻真的聽不懂的佛理,但我覺得可以來精舍,聽師父開示很好! 雖然我真的都聽不懂! 師父從一入門到現在都只講一件事:就是要我們明心見性! 從來沒變過,我開始一直認為那是聖人要做的事,我只是平凡人,平安過完一生就好了。對於師父的開示與叮嚀都是當作耳邊風,完全沒有放在心上。

入門後不可思議的事不斷的在發生 :

睡眠品質變好了

約兩個月後,右邊卵巢三公分大的巧克力囊腫不見了

生命垂危的弟妹的命被師父從電話中就妙轉救了回來

我的母老虎脾氣跟霸氣變得比較好了,可以跟很討厭的上司比較和平的相處 (這點要highline)

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有理就要力爭,可以坐到把文件摔在總經理的桌上然後大吼你這個總經裡是怎麼當的 ?

非常愛生氣、不合我意,擺臭臉是小事,甩門、摔電話、罵人是家常便飯! 可以在路上跟業務大罵一個半小時。

很傲慢,常常看不起人家,自己卻不自覺要我往東我偏往西的反骨性格。

復仇心很強,別人對不起我,我絕對不會饒過他的!簡單說別人給我一刀我會十倍奉還。特別在外商,每天都在打仗,因為不好好保護自己,下一個陣亡的就是自己。

這裡是重點 : 可以倒楣到垃圾桶從天花板掉下來

師父的開示,我選擇我要聽的部份聽,我要信的部份信,其它都當做耳邊風,雖然家裡事情很多,父母感情不好,媽媽是怨婦,爸爸有很多情婦,妹妹是重度多重殘障,工作不開心,脾氣很爆躁,個性很急,感情不順利! 這些,想到時難過一下也就過了,要發洩就去barKTV,血拼購物,反正這是人生! 只有想過為何我的生活是這樣的,別人好像都過的比較好比較開心!

我以為我有對師父生起大信,其實是沒有的!

原來在統一藥品的工作,做的很不開心,雖然有法國原廠當靠山,但一直覺得統一藥品這樣local 的公司這樣的小廟是容不下我這尊大佛的!! 所以想盡各種方法要換工作。曾經請示師父可不可以換,師父的開示是留在統一,不要離開,統一很適合! 師父不僅如此,還請認識我的師兄姐勸我不要異動,但我沒聽,還是離開統一進入雅詩蘭黛集團,我心目中的夢幻王國。但做的是產品教育訓練經理跟我拿手的行銷工作有很大的差異性。但我覺得自己能力很強,面試都是紐約總部的主管,應該可以做好的。我還得意洋洋的認為師父不會知道我換工作,還特別排了好長的隊跟師父報告。我想我工作的另一個高峰要來到了,但萬萬沒想到,其實業力就設定在那兒,像個定時炸彈等著炸我。短短五個月就離開了,而且是遍體潾傷,粉身碎骨,跌到谷底,從被人認為是女強人,到被主管罵連工讀生都不如的人。

這五個月歷經了,

嚴重客訴就有三件 (平常一年發生不到一次) :  消費者因為過敏要從21樓跳下自殺,不願看醫師,要求巨額賠償,最後訴諸法律,公司認為我沒有盡責去安撫消費者把事情搞雜

國外講師來台訓練美容師兩週,拿著dm 一狀告到紐約總公司,台灣沒有按照品牌的策略執行,公司認為我沒有盡責處理撫國外講師者把事情搞雜

平常很會寫企畫案的,很簡單的訓練課程寫不出來

還有垃圾筒從天花板掉下來差點砸到我

五個月換四個老板,當初挺我的主管竟然在我們要出發去紐約的前夕突然離職

最要的是我每天苦不堪言因為被排擠。每晚抱著電腦痛哭!! 我本來還是想撐下去的,我以為我可以硬ㄍ一ㄥ….但真的不行了….。有天腦海裡突然浮起師父的開示….師父早就遇見我的苦難了,所以才要我不要換工作,我沒聽師父的話是因為我根本沒相信師父,根本不認為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才會被業力傷的這樣重。經過這一次,我這匹野馬終於被馴服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渺小與卑微,我終於願意臣服! 雖然接下來這幾年工作一直換,但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的後臺很硬,因為我的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再來只要是師父開示,我一定聽話照做,做不到,我也一定會努力。其實這七年多跟著師父修行的時間,師父無比的慈悲不斷一次又一次的將我那堅硬無比金剛門一道一道的溶化開來。非常感恩師父的大威德力,在我母親人生最後一段圓滿了她一輩子最大的心願,就是父親對她的愛!! 她等了一輩子!!  
我遇到很多事讓我想要退轉,但讓我一直堅持到現在的點就是我相信師父。相信師父是最重要的。在我的家人母親、外婆、父親在短短的五個月中相繼去世,這樣無法想像的家族惡業的引爆,我真的很難去面對,有智慧的去處理很多後續的事情,一家人的共心沒有因為遺產或照顧重殘妹妹的問題惡鬥,一切是這樣的圓滿。若沒有師父,我真的不敢想像現在我會如何!!我的重生,生活的圓滿,心安定的力量都是來自妙禪師父!對師父的感恩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因為沒有師父,我應該早就被業力徹底摧毀!

現在的我,開悟不夠,因為我執意識心很強,口直心快,作人作事一點都不柔軟,但在護持精舍分享會總控的歷練,讓我一步一步,一點一滴體悟到師父要的圓融圓滿,我來沒有做得很好,但我會努力時時覺知,我發願一定要依教奉行,有全力以赴,全然交給妙禪師父帶領,行的不夠,沒有走在師父的中道上,還沒有成為真正為妙禪師父可用的千手千眼,離明心見性更是遠。但我會努力的!我一定會達到 師父、如來標準的。對 師父的感恩,用生命都無法償還,用生命護持 妙禪師父是絕對的!

感恩妙禪師父! 讚嘆妙禪師父! 青芬合十感恩
給新同修的話 :

不管大家入門的原因是甚麼? 但請留下來! 依教奉行,留下來一定會開悟! 一定會改變。七年的時間驗證到,師父的開示都一一的實現 ! 師父是真的大成就明師!  

 

通往天父的路

妙禪師父是道路、真理、生命,引領我們回到天主的家

 江和原

 

     突然間我發現一股很強烈的力量,我整個人好像攏罩在一個很大很結晶的柱子裡,非常的穩定非常的平安,我知道這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

我是江和原,我很小就是一個基督徒,17歲那年更立志要當牧師,深受外國靈療牧師所喜愛,在聖靈教會的養成教育中,我會說靈語也會作醫療的按手禱告,並見證到很多奇蹟。

但是這些都不能解答我心中人生到底為何而來?又要到哪裡去?

聖經約翰福音146上耶穌基督所說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耶穌基督說的是藉著〝祂〞,而不是藉著彼得、保羅、祂的父母、為祂施洗的施洗約翰甚至是聖經或祂的話語才能到天父那裏去,那耶穌基督不在了我們怎麼去呢?

原罪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沒道理人類的原罪在每個人的身上有不同的輕重呀?這一定是每個人在出生之前的成績所導致的吧?

從少年時代就有恐慌症的我,這種恐懼不安,心悸不已的感覺,久則兩三天,快則時時刻刻的襲上心頭,這種感覺痛苦難當,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盡心與放鬆。  201091日我因為玉蘭師姐的帶領來到 師父座下,本想了解一下她所謂師父會不會是一個騙人的。在兩個多小時的新班入門法會結束後,沒什麼感覺的我迫不及待的到樓梯間排隊準備搭電梯回家,這時 師父剛好從樓梯間往上行走,很和藹的與大家打招呼,經過我的身旁,師父剛好與我四目相望,就這一剎那我了解了我對面的這個人,他的身體住著一個了不起的靈魂,是一個我要追求的 師父。

師父要我們依教奉行,很簡單-1、每日一禪定:就像每天與自己的真主上帝禱告溝通。2、每周一法會:像主日:尋求上帝的聖靈的充滿與淨化。3、懂佛理:懂福音才能行上帝的旨意。4、接引利他:懂福音後就要把上帝的愛傳出去,上帝給我們的分數才會高呀。

第二天開始、第三天、第四天直到現在,不知不覺中我的恐慌症沒再發作,竟然好了,一次也沒發作,我想這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那又是什麼呢?「人沒有苦難是不會尋找神的!」入門後,突然間業務變少了,到手的業務也突然中斷了,常到處飛來飛去的我,對依教奉行打起了折,接引我的師姐要我觀 師父住位好好定住,更要依教奉行,照做的我有了未曾的心安心定,因為我有 師父,這一切都是如來的安排;果然我沒有接那些業務是對的,讓我避開了業務的風險,不但替我們省了錢,也替我們省了時間,讓亂七八糟的人與事都移開了我們。

今年母親因為胸部疑似有腫瘤,我們跑了馬偕和振興兩家醫院、三個醫生,得出來的結果-母親得的是乳癌的第四期。在振興醫院化療了兩個多月都無效,醫生決定在628日星期二上午進行手術,因為這是個大手術,為了安住她的心我開始跟她分享生命的真實義,但母親似懂非懂,即將要被推入手術室麻醉了,我趕緊跟母親說:「這麼好了,妳只要記住你要找佛找菩薩,跟著祂們當人修行就好了。」

中午12點初進行手術一直到晚上6點半手術才完成,同一時間同一個醫院也是我岳父心臟的複診,以及我岳母乾躁症的複診,我及妻子佩怡師姐在醫院各科跑翻及手術室外等候好長的時間,我只好拼命的觀 師父住位,突然間我發現一股很強烈的力量,我整個人好像攏罩在一個很大很結晶的柱子裡,非常的穩定非常的平安,我知道這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安頓好岳父及岳母後,雖然母親從未見過師父,但 師父安住我了,祂必將安住我母親,因為 師父說過,祂不只保護我們,也保護我們的家人,當下就跟妻子安心的吃起水果等待手術室裡的母親了。

晚上6點半母親被從手術室推出來,這時候仍然昏迷中的母親只喊著:「好多鬼!好可怕!!好多鬼!好可怕!! 」我跟妻子圍在她的推床旁邊不斷的安撫她,母親見到人就問:「妳是菩薩嗎?妳是菩薩嗎? 」我妻子跟我當下以為她在開玩笑,我妻子就笑著反問她一句:「菩薩是男的?女的? 」母親說:「男的!

因為我母親很胖,我妻子佩怡師姐又笑著問她:「是胖的?還是瘦的?   母親回答:「瘦的! 」我家師姐又問她:「長的什麼樣子?」母親回答:「看不清楚臉,但是穿著白襯衫脖子掛著一條鍊子(第二天媽媽又說看到穿的是黑色褲子),我的床前都是矮矮的鬼,比床高一點,那個菩薩叫他們走開。」  我想有入門的師兄姐都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吧?還沒入門的朋友們也歡迎您入到 師父的座下,抬頭望一下法座上的 師父,就知道我在說甚麼了。

這對我來說一切都是感恩,因為麻醉師在出病房的門口再三的告誡:「妳母親剛開非常大的刀,會非常的疼痛,她不太敢呼吸,因為會疼痛的關係;所以每五分鐘要叫醒她一次,不然她忘了呼吸人就走了,非常的危險。」這句話讓我們非常的戒慎,所以我先讓妻子照顧母親,我到隔離病房區外打電話回報我的輔導組長-玉蘭師姐,分享母親的這番見證。

  當我回報完這個見證,回到病房,奇蹟又發生了!我母親說她肚子餓,這時候離開完刀不到兩個小時,我急忙買了稀飯給她,她不用人家餵,嚷著自己要起身坐著,結果她就把那碗稀飯自個給吃了,吃完飯後躺著休息打電話給她的好姊妹聊天,我不需要五分鐘叫她呼吸一次,因為她自己已經可以自在的下床、走路、上廁所。這一切的感恩與讚嘆都歸於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稍晚醫生來到病床前,這時母親的止痛藥都還沒吃呢,醫護人員督促著她吃藥,也很驚訝她復原能力之好,想當然爾我也不需要五分鐘叫醒她呼吸,一覺好眠到天明。第二天,醫生又來巡房了,直說這個刀開得漂亮,也沒什麼後遺症,接著復健師來到病房準備要教導母親如何做手術後的手臂功能復健,看到母親用雙手拿飯、餚湯、吃水果活動自如的吃早餐,就驚訝得把兩張復建的衛教資料塞給我,跟我說:「有空參考看看。」出院後母親又回醫院複診,醫生告訴我們:「妳母親的淋巴很奇怪沒有擴散,開了刀才確診是乳癌第三期。」這一切的感恩跟讚嘆我再次的歸於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

還沒,因為我的見證還要加上一條,就是,開完刀後母親的複診化療用藥無法適用健保給付的,於是我問醫生為甚麼?醫生面有愧色的說:「這用藥是給癌細胞有轉移擴散或後期的病患才有健保給付的,妳母親很奇怪再次確診只有二期也沒轉移及擴散,怎麼申請健保給付呀?」

入到 師父的座下到底有多好呢?入門一年,婚也結了妻子的肚子也大了,肚子裡未出世的小女孩,叫做江好,大家就知道有多好了吧?

最後跟各位分享一個聖經的故事-有一次耶穌到一個地方去醫病趕鬼傳道,當下,有一個婦人,她的小女兒被污鬼附著,聽見耶穌的事,就來俯伏在他腳前。她求耶穌趕出那鬼離開她的女兒,因為這婦人是希臘人,屬敘利腓尼基族(多神論,聖經上說的外邦人),於是耶穌故意考驗她說:「讓(上帝的)兒女們先吃飽,不好拿(上帝的)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回答說:「主啊,不錯;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因著婦人這樣的追求信念,耶穌成全了她了。親愛的大家,今天我們的 師父是以更親切更主動的方式希望大家能相信祂36個月來引領大家,大家還有什麼不來的理由呢?

哈利路亞!感恩 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師父!我已經知道如何到天父那裏去了!

 

發心則願力牽引著生命而轉

所謂的願力,其實是願意改變自己的一種動力

王惟淇

    但當惟淇了解到發心願行的真正意義,其實發願的對象不是任何人,而是自己本自俱足的自性如來,也就是師父要我們以有限的人身不斷地開悟而見證的如來;惟淇的父親是隨軍隊撤退來台的退伍軍人,而母親是隨當空軍的外公撤退來台。學齡前跟著空軍眷村的外公外婆生活,造就惟淇好勝倔強的個性。由於惟淇的哥哥從幼稚園到國中都是唸私立復興學校,而惟淇卻都是唸公立學校,所以惟淇小時候總強烈地感受到媽媽重男輕女;雖然媽媽曾經語重心長地跟惟淇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但倔強反應又快的惟淇卻也立刻回嘴:「可是手心的肉就是比手背的肉多。」因為在惟淇心裡,就一直自認是那個只有皮沒有肉的手背而已。但為了得到母親多一些的關注,惟淇從小功課就名列前茅,在班上不是當班長就是風紀股長,更是運動健將,功課和體育得到的獎狀獎牌多到可以當壁紙貼;高中聯考數學滿分而被分到北一女的數學資優班;大學還沒畢業,已經接受前幾大會計師事務所的網羅;覺得一切只要努力就會有所收穫;惟獨來自母親的關愛,卻是付出與收穫不成比例的一個例外。

     惟淇國一的時候,疼愛她的父親第一次中風,那個擁有一身軍人傲骨就像大樹一樣的爸爸竟倒了下來,讓惟淇第一次驚覺到:人生其實是如此的無常!還好發現得早,一、兩個月的復健之後,父親並無大礙。惟淇大二的時候,有一晚起來上廁所,看到父親坐在客廳看電視,二人四目相望還微笑以對了一下,豈料隔天起床上學時,卻發現父親已是坐在客廳一動也不動了,那是父親第二度中風,前後幾個小時的時間而已,原本平順溫馨的家庭立刻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這次惟淇父親作了心導管手術裝了支架,經過非常艱辛的長期復健,父親的右手變得不太聽使喚,右腳也比左腳短而造成行動上的不便;自此擔憂父親某天會因心臟病發突然往生的陰霾就一直潛藏著,但父親最後卻是因沒有任何前兆的胰臟癌而過世;父親從得知胰臟癌到過世不到半年的時間裡,惟淇強烈感受到父親「人雖在人間,卻已處餓鬼之境」的悲哀!父親過世的兩年多之後,母親被老年精神科專業醫生研判為憂鬱症而住院治療一個多月;哥哥也因為與母親同住一個屋簷下備感壓力也出現躁鬱憂鬱合併的症狀;惟淇入門前的半年多裡,無論是母親幻聽與鬱鬱求死的狀況,或是哥哥酗酒後常來電指責咆哮的舉動,全都束手無策,甚至還到了會非常害怕手機聲響起的地步,因為那又將是母親怪異行徑的消息或是一場來自酒醉哥哥的無謂爭執與無情責難;而從小好勝倔強的惟淇,也只能繼續努力地承受著所謂老天爺宿命的安排。惟淇強烈感受到家人「人雖在人間,卻已在地獄之界」的無助!

     早惟淇4個多月入門、一起工作十多年的老闆仕修師兄,在989月中的一個週五中午,剛好要接引岳父、岳母去和嬿妮老師及雪暉老師見面聊聊,就順便邀惟淇也一起去吃免費便當,而且下午可提早下班回家,惟淇很爽快地就答應了邀約。雖然對當天老師說的佛理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但惟淇覺得老師說的禪修禪行方式非常簡單,當場就決定要入門,只是入門的理由完全不是因為覺得自己需要,因為自己再苦再恐慌其實都非常堅強地熬了過來,而是希望能對母親的憂鬱病情有正面積極的影響,所以決定要帶母親入門,而自己只是作陪的角色罷了。不過,事情的計畫終究是趕不上變化的。惟淇的母親平日就診的榮總老年精神科醫生竟電話要求母親必須再度辦理住院。為了信守承諾,隔天的週六惟淇就自己一個人先入門了。

      入門當天以及連續好幾次法會中的禪定,惟淇會看到不同顏色的光點,也會不由自主地潸然淚下,可是絲毫沒有悲傷的情緒,反而是不知所以的平靜。當時老師告訴惟淇:那就是和師父印到心了喔!一個多月後有一次惟淇在家禪定,下座時看到自己合十的雙手,突然有個念頭:當自己雙手合十的時候,雙手的手心被手背完整得包覆著,想到從小就一直認為自己是那個只有皮沒有肉的手背,來到師父座下,心被安住後而成為家人的重要守護。當時非常感恩師父讓惟淇開了第一個悟:有明師的帶領,能夠開啟智慧心與慈悲心,那是真的!當時對於老師曾說自己是和師父印到心的說法,也才真正能夠體會:師父座下的弟子,是因為過去就和師父有著殊勝的佛因佛緣,如何珍惜全在自己。在那之後,惟淇真心地依教奉行開始願意分享。由於惟淇的生活圈一直非常單純,同學同事朋友都顯少聯繫,所以剛開始的接引分享都不太到位;但隨著護持建高的小型禪行分享會,每週都能聽到嬿妮老師精準的佛理,以及自己主動申請護持精舍的行政事務而被分配到座位導引的護持工作,都讓惟淇更深一層地體會到師父弘法的艱辛以及眾生都有明師帶領的需要,惟淇接引分享的真心也較能傳達到親朋好友的心中。 

     惟淇現在每天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前抵達娘家帶母親作每日一禪定,禪定圓滿陪母親徒步十多分鐘去吃早餐後再趕去上班,只有幾次感冒太嚴重怕傳染給母親而告假外,八個多月來不曾間斷,因為對於母親已沒有幻聽的困擾及比較願意外出的心態,充滿了感恩及讚嘆;也不會害怕手機聲響起,相反地更希望手機常常響起,好讓自己能有更多接引分享的機會;母親入門後心門還沒打開,目前只能依教奉行四件事中的一件;哥哥和先生雖然還沒有入門,但哥哥現在會主動買新鮮的食材或營養品弄給母親吃,偶爾也會主動陪伴母親外出用餐;本來派赴大陸當台籍幹部的先生,竟也順了惟淇的心意而留在台北安排負責IFRS專案;這些都是惟淇入門前曾經奢望卻渴求不到的;一直和同學同事朋友都顯少聯繫的惟淇,整個人也變得主動積極了起來;現在,惟淇很清楚地知道:只有自己不輕易放棄任何一個親朋好友,親朋好友也才有可能得遇明師,有機會開悟,進而了悟生命的真實義,或許不會都是現在,但也不放棄會是將來。

      惟淇懺悔自己曾經完全不願意發願,認為發願是種負擔,是種責任,更擔心自己達不到會受到天譴;但當惟淇了解到發心願行的真正意義,其實發願的對象不是任何人,而是自己本自俱足的自性如來,也就是師父要我們以有限的人身不斷地開悟而見證的如來;而所謂的願力,其實是願意改變自己的一種動力。生命中若少了發心願行,也就少了擁有無限可能的機會。現在的惟淇,不僅希望自己能夠不斷地依教奉行而在開悟的軌道上前進,也希望接引與護持更多的親朋好友能夠一起因師而悟,擁有真正的圓滿。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