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慈悲大愛

每一個人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扮演不同的角色,身為學生、身為上班族、或者為人父母、為人子女、甚至為人公婆、為人老闆…等等。抱持著積極、樂觀、自信的態度是需要的,但我們卻也被自己的知識與經驗所障礙住所苦。如來精舍是個正派的修行地方,妙禪師父慈悲不捨眾生此世只來享受人生的美好或者承擔苦難。妙禪師父大愛,將所見證的宇宙真相、生命的真實義為世人開示。從認識自己到打開本我,這中間的過程稱為開悟。一回首嚇然發現,不僅身心靈更健康,在工作、人際關係的互動、以及感情上,全方位都有著更高的格局提升,完全地脫胎換骨。這不是靠著多讀幾本好書、多聽幾場演講,還是多結交幾位好友或者多有財富、多有知識、多有樂觀、多有自信、多有權位而能夠辦得到的。而真正的原因是因為願意給自己機會入到明師座下,以謙卑、感恩的心,練習降伏自己的傲慢心,放下自以為的了不起。人是渺小的,而我們卻常以為眼見為憑就是全部。試想,細菌、病毒、地心引力無法從肉眼看到,但卻依然存在。所以真理只有一個,也就是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所有見證造物主的大成就明師都是這樣如實的見證與開示。對於這樣的真理,我們只要先試著相信,就能夠從行的過程當中開悟實證。

 

嚴昱如禪行體悟

嚴昱如

剛硬的個性,說話無情,從小和家人溝通不良,經常讓母親難過流淚、和父親冷戰;身體不好,8年來每逢生理期,猶如冰塊置於腹部,全身發寒,疼痛難熬,在攝氏30度的夏天,仍手腳冰冷,臉色發白,無法醫治,練習氣功也無甚成效。

從如來精舍行出安定、圓滿的人生

過去的我不論如何嘗試,都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剛硬的個性,說話無情,從小和家人溝通不良,經常讓母親難過流淚、和父親冷戰;身體不好,8年來每逢生理期,猶如冰塊置於腹部,全身發寒,疼痛難熬,在攝氏30度的夏天,仍手腳冰冷,臉色發白,無法醫治,練習氣功也無甚成效。

自我來到佛教如來宗,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短短的兩個月我的生理痛大幅改善,至今不再發生全身冰冷疼痛的狀況。心性不可思議的轉變,我能夠真心關懷身邊的親友,個性變得謙和。四年合作的辯論隊友說:「妳不一樣了。妳說話的態度和方式,讓我覺得很舒服。」不僅不再和家人吵架,親戚都說:「妳長大了,變成熟了。」

 

有了明師引領,我從如來精舍行出安定、圓滿的人生,每一刻都充滿幸福。

 

 

重度魚鱗癬症轉為最輕

 

30年來無法流汗,半年後竟能出汗

柯博文

 

1.即使我還沒入到師父門下,我都覺得非常的愉快,因為我不再需要擔心爸媽的身體了

2.醫生說我的病症現在是屬於最輕微的

 

感恩 師父 讚嘆師父

  

首先,我要直接的告訴今天來到這裡的新朋友們,能來師父的座下會是你生命中最幸福的事;這個幸福不是下一站,更不在遙遠的未來。而是就在你願意來到師父座下的那一個剎那。

  我來到 師父的座下,已經超過五年半了。在還沒來到 師父座下的過去日子裡,生命對我來講其實只是一種……痛。妳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我的皮膚狀況和一般人不太一樣,我的病症學名叫魚鱗癬症,是一種皮膚基因的缺陷,就像癌細胞一樣,一般人不發作,而我約在兩三歲左右發了這個病,而且是最嚴重的全身性,剛發病時,我可說是從西醫看到中醫,又從中醫看到密醫,密醫看到……沒醫。

  

那時我身上的皮膚呈現一種完全角質的狀況,就像一層硬殼一樣,而我被綑在那層殼裡,完全無法動彈,連基本的關節活動都不行。可是,並不是不能動,躺在那就沒事了,我身上的皮膚無時無刻都在龜裂,龜裂的傷口就像千百道小刀割裂的傷口一樣,不斷的滲出血來;記得在我十歲以前,穿過的衣服沒有一件是不沾血的,有時甚至我一覺醒來,會發現我的身體黏在床板上,黏在被單上,因為那些龜裂的傷口所流出的血把我黏在了那床板上、被單上。

  

而這樣的日子約過了十年,直到我十歲那年,當時新聞上出現了一個名為張四妹的女子,妳們可以去google她的資料。她是一位馬來西亞華僑,和我一樣有著嚴重的全身性魚鱗癬症,

  那一年,因為有企業家的慈善捐助而來到台灣醫治,醫治她的醫院是長庚醫院,位於敦化北路。當時因為我有個遠房親戚在那裡擔任護士長的工作,所以便告訴了我母親,長庚醫院現在有了一種新的魚鱗癬醫療方式,於是我也到了長庚醫院就醫;當時還引來了很多的電視、報紙等,媒體的爭相採訪;當然她們是把我當成了一種奇人異事。

  

在那裡的醫療主要是服用一種實驗性藥物,這個醫療過程醫院是完全不負任何責任和費用補助的。我在那約醫治了一年多,因為經濟,也因為有著很大副作用,所以一年多後我便沒有再看過醫生了。在那裡的醫療不能說沒效,我的皮膚不再是那個硬殼了,可卻轉變成不斷的剝落,你們一定都有聽過被扒一層皮這句話;我啊,大概兩三天就被扒了一層,脫落皮膚量多到你們無法想像,然而;這還不是我身體上的最痛苦。我這種病症的患者都有個現象,就是無法流汗,體溫永遠在三十七度以上,那種感覺就像身上永遠穿著一件雨衣,不論外頭的溫度有多高,你們一定看過很多運動員會將水倒在自己頭上,因為當人的體溫超過一定限度時你是什麼都做不了的。

  

而冬天呢?皮膚一樣會嚴重龜裂,龜裂到雙腳無法正常行走,雙手無法正確的握拿物品。可這些身體上的痛苦,卻遠遠比不上我心靈上的恐懼與擔憂。

  

我的家,可能是家族共業吧,總是災難連連。有一度我非常的害怕在夜裡接到電話,因為那幾乎就是一個親人往生的訊號,甚至;在十多年前,我的二姊也因突發性的癌症而往生了。

  而我的父母親身體健康也不斷的亮起紅燈,我的父親曾經中風兩次,我想大家都知道中風過的人長什麼樣子,我的母親,她是一個很外向的歐巴尚,可是有次她竟突然無法行走了,送到醫院,醫生說她只是腳筋發炎而已,可為什麼會不能走呢?我只記得;我將她從樓下扶上來時,那是我人生最害怕的時候,我想她會不會一輩子就這樣了呢?

  

再說到我的姊姊;她現在是精舍裡的小琳老師。可是在過去未來到師父的座下之前,雖然她在一般人眼中是一個職場順利的女子。可是我總擔心著她太過於堅強。堅強?也許有人認為那很好,可是事實上那是用眼淚,用傷痕,用了多少的強忍才換取的。在那些業力不斷引爆的日子裡,我和我的姊姊小琳老師,都不斷的一再告訴自己,我們夠堅強。

  

但有一天,我發現到她不再需要堅強了。因為,我的姊姊她入到了師父的門下,那約是在六年半前。我發現她從堅強的面對,轉成了自在的心情。也在她入門後,便接引了我們的父母親,我的父親;剛剛說到,他中風過兩次,可是在他入門後,現在沒有任何人會覺得他是曾經中風過的。而我的母親,她現在依然是一個非常喜歡到處亂跑,參加社團活動的歐巴尚。當時;即使我還沒入到 師父門下,我都覺得非常的愉快,因為我不再需要擔心爸媽的身體了,這種不擔心,我相信那不是任何人用任何的才華或能力、金錢可以去換取的。所以在那時候我便已相信了我姊常說的一句話:她的師父會把弟子的家人都保護得好好的。       

只是更讓我讚嘆不已的還在後頭,這一天,我不論在任何時候想起我都會很感動,那天;我姊小琳老師說:今天師父要來到我們家度化我的二姊;這句話讓我心情萬分複雜,甚至有點為難,因為 師父在當時的我心中,我認為我對他是有著一分虧欠的,他給了我父母親健康,給了我姊小琳老師自在快樂。我知道我虧欠著這位師父,可是我的心中卻又存著一種奇怪的想法,因為我的病症關係;從小到大總是飽受著異樣眼光。不論是同情或排斥,對我而言都是相同的異樣眼光,而當你對我投下異樣眼光的同時,我已將你的身分,學識,都拋到了一旁,我會用相同的鄙視看你,不論你是誰,我會認為你們的程度都是一種相同的階級。那天我好怕師父看到我的第一眼會是什麼眼光?如果是異樣的?我該怎麼去看這個給了我父母健康,姊姊自在的人呢?

  

但我多疑了,因為在打開門的那一剎那,我發現世上竟然有一位未曾見過,可卻對我投以正常眼光的人。而讓我更加感動的是,在度完我的二姊之後,師父開口要我來到精舍禪修。這件事很奇怪嗎?是的,因為我的長相與一般人不同,一個道場、精舍,難道沒有一點商業成分嗎?我去了,萬一嚇跑個十個八個,你會不會得不償失?

  

然,這是凡人眼中的思考。師父還是很堅定的告訴我一定要來。來到 師父的座下,記得第一天,我請示了 師父一句話,我說:外面的出家山頭說有七種人不能出家,這表示這七種人不能真正的修行,而我正好是這七種人的其中之一,身上有著疑難雜症的人。可師父告訴我的話和現在告訴每個新同修的話是一樣的,他說你來這和我一樣,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可是我們仔細的去回想,從小到大,哪個師父,老師,甚至是路旁小小道壇裡的乩童。他們有誰告訴我們我們只要照著做,就可以和他一樣呢?

  

於是,我照著 師父所教予的方法做,做那四件事,做那腹部呼吸,過了將近半年,有天突然發現,我可以流汗了。在當時,我根本對流汗這件事完全沒有感覺,因為那不在我的記憶裡已經很久了。

  

可以流汗後,我的皮膚狀況不斷的在改善,有天我突然驚覺,我應該回去長庚醫院看病,為什麼要回去看病呢?其實我已經二十多年沒有回診了。因為我想辦個殘障手冊,那需要醫生證明。其實在過去的日子裡,我是可以辦殘障手冊的,可我一直沒去辦,因為我認為那是一種貼標籤。可是當你可以像正常人那樣生活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那個福利還不錯。當然,我是無法辦理了。因為醫生說我的病症現在是屬於最輕微的,可你還記得嗎?我剛剛說我的病是那個最嚴重被電視新聞採訪的奇人異事。

  

而這個醫生呢?當他看到我時,他非常的驚訝,他要我趕快回來就診,他可以給我完全免醫療費,還給了我很多保濕性的藥膏和維他命A酸,我想在座的女性應該都知道A酸是幹嘛的?是化妝品裡的保養材料。我想奇怪了,他怎麼對我這麼好呢?後來我才發現,他的桌上多了一個獎座。因為,當初在那與我一起看病的張四妹女士,她雖然這二十幾年來都沒有停止醫療,可是卻已經走向了皮膚癌的狀況,因為一個無法痊癒的傷口就是癌症的起源。所以這位醫生要告訴世人他不是只有個醫壞的張四妹,他還有個醫好的柯博文。

  

只是他怎知這個世上有明師跟沒有明師的差別呢?一樣吃藥看一生,為什麼有人痊癒,有人往生。

我還是相信,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但那必須是在對的路出現時你懂得選擇,一條沒有風險,一條只有幸福的道路,就在眼前,幸福不必再用堅強去換取了,幸福也不在期待裡的下一站,幸福就在你來到妙禪師父座下的那一秒鐘開始。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

  博文合十

 

 

醫生束手,師父救了父親

 

肌肉無力逐漸擴及全身,眼看瀕臨死亡邊緣......

 

林育妃

 

1.父親的鉀離子指數在師父加持大約2個多小時左右後就開始回升

2.家族惡業的引爆,師父早已預見,並慈悲無條件的幫助我們一家人。

 

 我的父親是一個善良但非常固執的人,我們家有習慣的傳統民間道教信仰,爸媽常去熟悉的宮廟,當時的他,對我跟隨師父修行「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他不予認同,但因為是我想做的事,他也不敢反對。當時其他家人皆已來到師父座下,就剩下我父親,有他自以為是的堅持。殊不知業力靈障的攻擊,就在瞬間。

 4年多前(2007年10月10日,國慶日)上午九點多,我們在睡夢中被媽媽叫醒,因為父親突然癱在浴室無法動彈,家人急忙將父親送往基隆省立醫院急診室急救,很難想像,前一天才好好的,怎麼隔天就變成這樣,醫院的驗血報告顯示身體鉀離子過低,正常人指數大約是4,而父親的指數只有2,導致全身肌肉無力,可能是因為甲狀腺機能失調,醫生說只要多補充些氯化鉀,大約到下午四點鐘左右,就可正常行動。聽完醫生說明後,我們也放心許多,常理推斷身體突然缺乏什麼元素,只要補充回去應該就會恢復,過去家人也發生過類似情況很快就好,我想應該不是檀髥栴},也放心許多。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護士小姐每幾小時定時抽血檢查,但指數始終維持在入院當時2的數值,並未上升。另一方面,父親也覺得真的沒有變好,反而愈來愈不能動,直到下午四點過後,果真還是無法行動,原本覺得只是小病的我,不免開始擔心起來,猶記當時父親還說:「完了完了,只剩下一張嘴可以動了!」接著說:「我沒有算到我會變成這樣!」。因為父親有心肌梗塞的問題,他總覺得未來他的離開會與心臟有關,他卻忘了常言道:『人算不如天算』。

   看他情況愈來愈糟,我開始在想這應該是師父常開示的:『惡業引爆』,因為醫生也檢查不出問題,只能不斷地以口服與點滴方式將一瓶瓶濃縮氯化鉀,注入父親身體,從他上午10點入院至下午4~5點左右,已使用將近10瓶濃縮氯化鉀,經抽血檢驗,主治醫師非常驚訝,注射了將近10瓶濃縮氯化鉀,竟然對鉀離子的增加,沒有絲毫的起色,主治醫師非常驚訝的說,鉀離子到底跑到哪裡去了?然而氯化鉀注射過多,會導致心律不整或是猝死,但若不繼續施打,肌肉無力的情況將散佈全身,最後會變成癱瘓!對醫生或對我們家屬來說,已陷入兩難局面,醫生甚至說,如果情況再未好轉,請我們轉到台大醫院。

 醫學方面已經沒辦法救爸爸,我沒有想到可以跟老師回報,在跟淑貞老師請假精舍任務時,一併說明爸爸情況,她要我馬上打電話向師父報告。而 師父在聽完我說明情況後,立即傳我一個法用在爸爸身上, 師父再三開示他一定要相信,才能接到更大力量,並請我回報傳法情況,但使用後並無起色。感恩 師父慈悲的對我說:「等師父法會圓滿後,我會馬上趕過去!」我的心就如同吃了定心丸一樣,平靜等待 師父的到來。晚間11點左右,幾位金剛弟子(陳禹君老師、楊莊明師兄、吳凱威師兄)護持 師父抵達基隆省立醫院急診室,除詢問父親狀況之外,再三開示要爸爸一定要相信,便立即幫父親從頭部智慧輪、喉輪、甲狀腺以及明心輪的位置進行加持,師父開示爸爸的業力是集中在甲狀腺的位置開始引爆,最後將會攻擊心臟就會沒命。 師父加持10多分鐘後告訴爸爸不會馬上就能行動,剛好護士進來驗血,師父慈悲開示,這次的驗血數值不準,不需要看,一再跟我們開示,保證爸爸一定會沒事,要爸爸放心,同時 師父一再開示明天早上再驗血,數據一定會正常。 師父隨即離開醫院,當時已將近12點,由弟弟留在醫院照顧他。

 隔天早上七點多,原本無法動彈,由救護車送至省立醫院急救無效,準備轉往台大醫院急救的爸爸,居然可以花20分鐘的時間,從基隆省立醫院走回位居在陡峭山坡上的家,聽到爸爸的腳步聲,我心裡滿是感恩與讚嘆 師父!爸爸看到我第一句話說:「幫我跟你們師父說, 感恩 師父!」我只告訴他說:『你只要記得,當你躺在那裡不能動時,不是呂洞賓、不是媽祖來救你, 是 師父! 妙禪師父!』。之後才從弟弟口中得知,父親的鉀離子指數在師父加持大約2個多小時左右後就開始回升了, 師父離開前就不斷開示要我們耐心等候,鉀離子指數一定會逐漸回升的。果然不出師父慈悲的開示,個性較急躁的父親等候不及就極度的焦躁,但誠如 師父的慈悲開示,2個多小時後,父親的手腳就真的可以開始自己活動起來了,他逐漸安心入睡,清晨起來就恢復正常行動,而早上驗血報告果然就回復到了4.2正常值,我們全家人真的非常感恩與讚嘆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家族惡業的引爆,師父早已預見,並慈悲無條件的幫助我們一家人。現在,不僅父母身體健康,家人間的關係,也在師父妙轉下,由原先各過各的冷漠生活,到彼此有更多關心與互動,我想這是用人世間再多金錢、名利、事業等等都無法換得,更非我入門當時所求。所有的感恩、感受與體悟,無法言喻。

 師父的大威德力、大慈大悲救渡弟子與弟子家人的聖蹟,在基督教稱為神蹟,在師父座下的弟子,卻是有很多的見證。就連我自己不僅身體變健康(從臉色蒼白的藥罐子變到已是健康寶寶)、個性(急驚風壞脾氣到想生氣也生氣不了)、工作事業都獲得很大圓滿。事實上,師父只是要幫助弟子在修行過程中,不被自己與家族的業力牽絆障礙,排除我們在回家路上會遇到的各種災厄苦難,目的就是為了要讓弟子早日通過如來的標準,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希望以此見證,讓更多同修對 師父升起大信,進而大願大行,成為師父住世弘法的千手千眼,過程中自然能見證到自我靈性不斷的向上提升、心安心定與智慧開啟,走在正法的中道上,不僅一切人間事皆能隨順圓滿,更能在有身之年,成就靈性永生的大圓滿!育妃今生有幸,得遇明師,誓願此生追隨明師,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實踐師父的悲智願行,讓正法永世流傳。以上見證,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

佛弟子林育妃無限懺悔叩恩

 

 

陳建陸心得見證

 

陳建陸

 

她只跟我說:「建陸,你的情緒起伏這麼大,真的很辛苦,不只是你自己受到影響,連爸媽都因擔心你而更辛苦,我的師父是一位大成就的明師,他可以安住你的心,你要不要來試試?」

 

入門前的我,非常的傲慢,覺得很多事情只是我不願意做,只要我願意,一定可以做得到,沒想到在當兵退伍後,很多很多事情一一的打擊了我的信心,當我想好好準備考試(學士後中醫)的時候,前女友跟我分手,身體也出現了膀胱無預警發炎的癥狀持續了三個月(每半小時一定要去上一次廁所,直到入門後才漸漸痊癒),心裡升起許多許多的負面意識好像烏雲,讓我身心俱疲,成績也很不理想。而在我落榜最失意的時候,陳惠盈師姐(親二姐)第二次接引了我,她只跟我說:「建陸,你的情緒起伏這麼大,真的很辛苦,不只是你自己受到影響,連爸媽都因擔心你而更辛苦,我的師父是一位大成就的明師,他可以安住你的心,你要不要來試試?」當時因為很不想讓父母家人為我操心,就答應入了門。入門第一天,聽到 師父在法台上開釋:「上帝、如來、真主所指的都是同一尊的造物主,宗教是人去分別的。」這句話好像敲開了我的門,打開了我的眼界,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從此我利用空檔,非常積極參加佛理教導會以及法會,並在會後一定會去詢問老師或是師兄姐問題,只希望能快點了解師父所開示的佛理。入門初我也是非常罣礙師兄姐喊”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如此的宏亮,曾經詢問老師為何要如此大聲的說出來,老師的回答是:「我們從願意感恩來降服自身的傲慢,從讚歎師父的大威德力而能打開心門,幇助我們快速的開悟的。」讓我在兩個月後,喊得跟師兄姐一樣大聲。我很嚮往自由,最討厭束縛,對家人的關心、期望,都覺得是不自由,只想逃離,也因此很愛往山上海邊沒有人煙的地方跑,也曾計畫要騎單車環遊世界。入門第二個月,還記得老師有次在教導會結束後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只說:「我現在沒有問題了,師父的佛理很清楚,簡單明瞭,接著就是我要去做去行,才能驗證師父的開示是不是真的。」有天也開了一個悟,我以前所嚮往的自由,原來不在外頭,而在我的心裡,所有的不自由,就好像烏雲一般遮住了我,為什麼入門後我會感到心安心定,因為師父度化了我,開啟了我的智慧,我突然發現,我找到了追尋自由與智慧的目標,就是師父要引領我們去的地方。

接引利他與輔導同修,是我一直突破很慢的點,常常朋友被我接引進來,由於自己人相上的意識心,而無法好好的輔導,很大部分都退轉了,可是那些留了下來願意依教奉行的親友,身上所發出的改變,每次都讓我感恩讚歎不已師父的大威德力,當他們開悟,回過頭跟我說:「感恩你建陸,因為你的接引,讓我得有機會入到 師父的座下,改變了我們全家!」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從行中開悟,真正體會到利益眾生的美好。

意識心是我的最大習氣,心門沒有真正打開接受老師與師兄姐的輔導與關心,讓我很快的就卡住了,接著出了社會,又被工作、競爭、貪婪給遮住了眼睛,因此,上上下下起伏是我入門以來最明顯的呈現,好的時候很好,全力以赴,但過沒多久又會陷入低潮而只做最低限度的依教奉行,接引與輔導只要受了挫折,常常會罣礙好久而無法釋懷,老師常說要我不要拿鞭子鞭打自己,但我總是無法突破。曾聽 師父開示過,一但掉了下去,就要花十倍的努力才能回到原本的高度,真的很懺悔,我就是常常掉下去的那個。

很感恩 讚歎 師父,以及每一位曾經輔導過我的師兄姐,最感恩對我不離不棄的輔導老師以及輔導組,不斷的關心我,帶給我 師父的力量,不管我多麼無明,也不曾放棄過我,讓我一次又一次的爬了起來。去年底今年初,因為換新工作的關係,變得非常忙碌,心裡被賺錢蒙蔽,很多原本的行政護持都找了很多藉口而漸漸放棄,而我的心,也很明顯恐慌了起來,莫名其妙的焦慮與不安,每天早上醒來都是最痛苦的時候,還很不開悟的想靠給人按摩、運動、旅遊來解決,反覺得越來越難受,好像快得了憂鬱症一般,感恩當時輔導我的智瑩師姐幫我找了新同修接待組的護持任務,拉了我一把,我只覺得只有來精舍的時候,才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接著,護持的過程中,師兄姐一個接一個的將其它的護持任務推到我的面前,讓我想不做都不行,心中一轉念想 師父,就知道這是 師父的妙轉,感恩讚歎 師父,從行政護持中,讓我再次回到了中道,像是在護持禪堂地面清潔的過程中,不知為何,我打從心裡開始對精舍的每一片地板都充滿了感恩,連對吸塵器和拖把也都有滿滿的感恩,常常不自覺的在使用掃具的前後還會向它們禮敬,以前老覺得將感恩掛在口中很做作,現在卻好感恩一切,在那之後,上班再辛苦,工作再忙,客戶再刁難,似乎都不會影響我護持精舍、依教奉行的心,突然發現,原來一切的不安,都來自於我本尊靈性的恐慌,原來真正要修行的是我心窩裡每次都發訊息提醒我的靈性,我可以很無明的不依教奉行,可是我的靈性也不會讓我好過,他跟我一樣倔強,只是他倔強的要明心見性,跟我的意識心老是在打架。意識心的修行,求的是副產品(智慧、健康、順利、圓滿),當一切都好的時候,很容易就失去了動力,但從此以後,我再清楚也不過,是靈性要修行,百千萬劫難遭難遇大成就明師,靈性此生所為何來清清楚楚,了了分明,從此好像我的腦袋跟我的靈性打開了一座溝通的橋梁,只要時時觀師父住位,心裡就會很清楚現在該以什麼為第一優先。而且自己的突破,也連帶的看到組內師兄姐的突破,讓我有一種體悟,自己與師父更印心,更能將 師父印心的力量帶到新朋友與同修的面前,成為師父利益眾生的法器,見證到都是 師父在接引與輔導。

一直到最近才越來越清楚什麼是開悟起修,越融入精舍才發現前頭早已有無數開大悟的老師以及師兄姊真正在全力以赴,以前傲慢的我不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全力以赴,還覺得自己做的已經足夠,最近才發現自己好像才剛起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讓我明瞭人生所為何來,在此向 師父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給接引人(陳惠盈師姐)的一句話:二姊,非常非常感恩您當時願意鼓起勇氣接引我,讓我得遇明師而改變,也因此爸媽不再為我操心,希望在禪行的路上,我們更能彼此提醒,一起開悟突破。

給新同修的一句話:希望剛入門的新同修,都能夠給自己實驗的機會,只要依教奉行,拚個開悟,人生將會大不同且隨順圓滿。

跟 師父發願: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教導我人生真實義,讓我得以開悟起修,弟子 陳建陸,誓願追隨妙禪師父,同心同行,直證明心見性, 利益十方眾生。


建陸 合十感恩!

 

 

 

 

人相美滿為何要修行?

 

了悟人生目的與路徑,滿足靈性渴望的追尋

 

夏瑞璟

 

1.一生走來堪稱平順,卻無法滿足自己對靈性解答的追尋

2.困擾多年的偏頭痛及胃痛自然痊癒

3.終於找到生命真相的答案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來到世間有使命,但不知道是什麼,自己靈性渴望追尋,但不知道是要追尋什麼,這個想法一直伴隨著我成長。

  直到幾年前接觸到的心靈成長課程、藝術治療課程等,啟發了我「停止向外尋求,要向內尋求」的想法,知道有個生命真相的答案,但解開答案的工具、方法是什麼?還是沒有清晰的路徑,這樣的想法讓我更加困擾......不知要如何才能提升靈性的境界。

  因為先生的接引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妙禪師父的開示,讓我了解人生的真實義,過去所苦苦追尋的人生所為何來,都在 妙禪師父的教導一一被解答。我終於能夠將人生目的地、方法與路徑,清楚地拼湊起來,只要接受妙禪師父的引導就會找到那回家的路。

  就在持續得依教奉行中,我發現的智慧被開啟了,我很清楚的察覺自己的缺點與習氣。入門之前,明知要改,卻老是一犯再犯;入門之後,舊習氣逐漸地被剝離,靈性不斷地提升,真正地能夠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這一切不可思議的妙轉,都要感恩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遇見通往天父那裡的道路

 

妙禪師父是引領人們「將往何處?」的唯一真理

 

 

江和原

 

1.我很小就是一個基督徒,17歲那年更立志要當牧師

2.師父安住我了,祂必將安住我母親

3.果然我沒有接那些業務是對的,如來讓我避開了業務的風險

 

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各位老師,師兄師姐好!我是江和原,我很小就是一個基督徒,17歲那年更立志要當牧師,在聖靈教會的養成教育中,我會說靈語也會做醫療的按手禱告,並見證到很多奇蹟。

  但是這些都不能解答我心中:人生到底為何而來?又要到哪裡去?聖經約翰福音14:6上耶穌基督所說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耶穌基督說的是藉著祂,而不是藉著彼得、保羅、祂的父母、為祂施洗的施洗約翰甚至是聖經或祂的話語才能到天父那裡去。那耶穌基督不在了,我們怎麼去呢?

  從少年時代就有恐慌症的我,這種恐懼不安,心悸不已的感覺,久則兩三天,快則時時刻刻襲上心頭,這種感覺痛苦難當,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盡心與放鬆。

  2010年9月1日我因為玉蘭師姐的帶領來到師父座下,本想了解一下她所謂 師父會不會是一個騙人的......在兩個多小時的新班入門法會結束後,沒什麼感覺的我迫不及待到樓梯間排隊準備搭電梯回家,這時 師父剛好從樓梯間往上行走,很和藹的與大家打招呼。經過我的身旁,師父剛好與我四目相望,就在這一剎那,我了解了我對面的這個人,他的身體住著一個了不起的靈魂,是一個我要追求的 師父。

  第二天開始、第三天、第四天......直到現在,不知不覺中,我的恐慌症沒再發作,竟然好了,一次也沒發作,我想這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那又是甚麼?

  今年母親因為胸部疑似有腫瘤,我們跑了馬偕和振興兩家醫院、三個醫生,得出來的結果--母親得了乳癌的第四期。

  在振興醫院化療了兩個多月都無效,醫生決定在6月28日星期二上午進行手術,因為這是個大手術,為了安住她的心,我開始跟她分享生命的真實義,但母親似懂非懂,即將要被推入手術室麻醉了,我趕緊跟母親說:「這麼好了,妳只要記住你要找菩薩,跟著祂們當人修行就好了。」

  中午12點初進行手術一直到晚上6點半手術才完成,同一時間、同一個醫院,也是我岳父心臟的複診,以及我岳母乾燥症的複診,我及老婆佩怡師姐在醫院各科跑翻,及手術室外等候好長的時間,我只好拚命的觀 師父住位,突然間我發現一股很強烈的力量,我整個人好像籠罩在一個很大、很結晶的柱子裡,非常的穩定非常的平安,我知道這是師父的大威德力;安頓好岳父及岳母後,師父安住我了,祂必將安住我母親,當下就跟老婆安心的吃起水果等待手術室裡的母親了。

  晚上6點半母親被從手術室推出來,這時候仍然昏迷中的母親只喊著:「好多鬼!好可怕!!好多鬼!好可怕!!」我跟妻子圍在她的推床旁邊不斷安撫她,母親見到人就問:「妳是菩薩嗎?妳是菩薩嗎?」我太太跟我當下以為她在開玩笑,我太太就笑著反問她一句:「菩薩是男的?女的?」母親說:「男的!」因為我母親很胖,我老婆佩怡師姐又笑著問她:「是胖的?還是瘦的?」母親回答:「瘦的!」我家師姐又問她:「長的什麼樣子?」母親回答:「看不清楚臉,但是穿著白襯衫,脖子掛著一條鍊子,我的床前都是矮矮的鬼,比床高一點,那個菩薩叫他們走開。」我想有入門的師兄姐都知道我在說甚麼了吧?還沒入門的朋友們也歡迎您入到師父的座下,抬頭望一下法座上的 師父,就知道我在說甚麼了。

  這對我來說一切都是感恩,因為麻醉師在出病房的門口再三的告誡:「妳母親剛開非常大的刀,會非常的疼痛,她不太敢呼吸,因為會疼痛的關係;所以每五分鐘要叫醒她一次,不然她忘了呼吸人就走了,非常的危險。」這句話讓我們非常的戒慎,所以我先讓太太照顧母親,我到隔離病房區外打電話回報我的輔導組長玉蘭師姐,分享母親的這番見證。

  當我回報完這個見證,回到病房,奇蹟又發生了!

  我母親說她肚子餓,這時候離開完刀不到兩個小時,我急忙買了稀飯給她,她不用人家餵,嚷著自己要起身坐著,結果她就把那碗稀飯自個給吃了,吃完飯後躺著休息打電話給她的好姊妹聊天,我不需要五分鐘叫她呼吸一次,因為她自己已經可以自在的下床、走路、上廁所。

  這一切的感恩與讚嘆都歸於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稍晚醫生來到病床前,這時母親的止痛藥都還沒吃呢,醫護人員督促著她吃藥,也很驚訝她復原能力之好,想當然爾我也不需要五分鐘叫醒她呼吸,一覺好眠到天明。

  第二天,醫生又來巡房了,直說這個刀開得漂亮,也沒什麼後遺症,接著復健師來到病房準備要教母親導要如何做手術後的手臂功能復健,看到母親用雙手拿飯、舀湯、吃水果,活動自如地吃早餐,就驚訝得把兩張復建的衛教資料塞給我,跟我說:「有空參考看看。」

  出院後母親又回醫院複診,醫生告訴我們:「妳母親的淋巴很奇怪沒有擴散,開了刀才確診是乳癌第三期。」

  這一切的感恩跟讚嘆,我再次的歸於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

  入門後,我的業務變少了,到手的業務突然中斷了,但我的心有未曾的心安心定,因為我有師父,這一切都是如來的安排;果然我沒有接那些業務是對的,如來讓我避開了業務的風險,不但替我們省了錢,也替我們省了時間,讓亂七八糟的人與事都移開了我們

  老師們要我交出心得見證,我一直沒辦法交出來,我也覺得很奇怪!

  後來我懂了,因為我的見證還要加上一條,就是,前幾天母親的複診化療用藥無法適用健保給付的,於是我問醫生為甚麼?醫生面有愧色的說:「這用藥是給癌細胞有轉移擴散或後期的病患才有健保給付的,妳母親很奇怪再次確診只有二期也沒轉移及擴散,怎麼申請健保給付呀?」

  在此,佛子江和原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以師願為己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謝仲翔禪行體悟

 

謝仲翔

 

經由學長的熱情分享,來到了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接受妙禪師父的帶領,透過簡單的四個方法,短短時間內膝蓋的舊傷竟不再痠痛、心更得到安定、脾氣也變好;學妹更說:「你變得都不像你了!」

過去,投注了許多心力在社團中,期望透過社團學習如何做事及與人相處。在社團中我熱心助人,盡力想要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但原本就脾氣急躁,加上不善表達,換來的總是別人的不諒解與忽視,漸漸地我變得不想與人互動,也因為如此,不僅讓身邊的人誤會,同時也傷害了最愛的人。

經由學長的熱情分享,來到了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接受妙禪師父的帶領,透過簡單的四個方法,短短時間內膝蓋的舊傷竟不再痠痛、心更得到安定、脾氣也變好;學妹更說:「你變得都不像你了!」

 現在我,可以跟他人自在地相處,真心地關心身邊的親朋好友。人際關係獲得改善,開始發現生命中有好多愛我的人,我要去珍惜與關懷。

因為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身心靈都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從中更了悟到唯有一位大成就明師的大威德力,才能從根本解救世人的苦難。願能夠將 妙禪師父的福音,散播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有緣的人都有機會能夠離苦得樂。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夫妻一起脫胎換骨

 

我的傲慢愈來愈少,智慧與慈悲開啟

 

 

馬修連恩

1.媽媽每天舒服得不得了

2.自己不再喝酒很久了,對於音樂,創作的靈感越來越多

3.夫妻的關係從地獄到現在一起手牽著手

     入門前一路平順,沒有大苦難,馬修與我相遇時,對我一見鍾情,在一起一個月就求婚,身高體重年紀文化語言等都相差很多,但是我們價值觀很相同,很短時間內完成人生大事。也一直過得很幸福生活,直到兒子Ethan三個月時,我們搬到新房子。我從以前都看不見或聽不見靈性,但都有一些感應,知道這個地方乾不乾淨,所以當初第一次來看這間房子時,即使是大白天陽光普照,卻有個聲音告訴我:我不能住在這裡,但因這房子各方面條件都很好,所以還是搬進去。

搬進去第一個大改變就是我的體重直線下降,瘦了三、五公斤,我當時想說應該是我帶小孩餵母奶很辛苦;接著我的情緒有非常大的起伏,早也哭晚也哭,在低潮時,心裡都會有一個聲音很理智地告訴我: 這件事不能做那句話不能說,但是我無法控制我的行為和言語。常常與馬修起很大的衝突,一直無法改善。後來家人告訴我這應該是產後憂鬱症,於是我們開始尋求醫療協助。找了公立醫院的身心科、私人很貴的心理諮詢或是催眠,都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於是在馬修經紀公司老闆翁銘隆師兄的接引下,我們在2009年12月23日入到師父座下。當天法會我幾乎無法禪定,從頭痛到腳。法會後與 師父別教時,馬修對這個地方的師兄姐非常不能認同,覺得大家在崇拜偶像,於是自以為自己是師父,滔滔不絕地向師父”開示”。並且問了 師父很特別的問題: 師父,如果你真的是明師,為什麼我們這個地球會有地球暖化的問題,為什麼我們有溫室效應的問題,這地球上有很多瀕臨絕種的動物, 師父可以拯救他們嗎?  師父笑笑地說了三個重點: 第一:馬修,你放心這個地球絕對不會滅亡。(從來沒有人這麼肯定的回答馬修這個問題,於是他開始靜靜聆聽)第二:你相信我嗎? (還是沉靜中) 第三:我待會會救你的太太。我聽了心裡很高興,兩行眼淚不停掉。 

當時我連”業力”都聽不懂,所以師父說要度化我,我以為 師父會畫符咒或是拿法器,結果 師父只是要我看著他的眼睛。這過程我感覺只有10分鐘,旁人說至少30分鐘,而且我看到許多各式各樣的相,有老的小的恐怖的還有動物。圓滿之後,我的眼珠像是黑珍珠一樣地發亮之外,有好一陣子心裡的感受是非常平靜的。於是我們開始每周一法會,當時不明白依教奉行重要性,只想著每個禮拜到精舍給師父看一眼就好(當然 師父再也沒看過我)。



入門一個月後的一天晚上,和馬修在家面對面坐著聊天,突然之間被推倒,而我的臉開始扭曲變形,馬修形容不知道是有東西要進去還是有東西要出來,於是趕快打電話給淑貞老師。掛上電話後,我們一起禪定,我竟然可以如如不動地禪定整整30分鐘,過程中,感覺一道強力的水柱從我頭頂灌進來,不斷沖洗我的身體內部,而我們當時六個月大的小孩,竟然也乖乖在一旁不吵不鬧讓爸爸媽媽禪定,禪定完睜開眼睛像是處在芬多精的森林裡,連空氣都是香的。又過了不到一個月,是中國除夕夜,當天全家人在我娘家吃年夜飯,我突然又情緒很不穩,跑回我們自己住的家,把自己關在我之前被靈性推倒的那個房間裡,全身流汗發臭,好不容易馬修打電話找到我,他說我是用一個我的音域無法發出的低頻在與他對話,所以又趕緊找了淑貞老師來我們家。老師一來,馬上覺得磁場非常不好,立即請示師父使用清淨法。後來才了解距離我家不到30秒有兩間宮廟,對我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從小到大的觀念都是:努力就會有好人生,但我竟然連自己下一秒的喜怒哀樂都無法控制,那我要如何開創我美好人生呢?於是開始了解依教奉行的重要。

 

在馬修入門前的五年中,是他的人生低潮期,他一直都知道有上帝的存在,不需要透過宗教他隨時都與上帝對話,他很愛這個世界這個地球。但是當他年紀越來越長,看到的苦難越來越多,也發現自己越來越無能為力,從悲傷慢慢轉變成憤怒,越來越需要知道為什麼他會來到這個世界。他開始會在沒有工作的時候喝酒,到我們結婚後這種情況並未改善,我一直覺得我要改變他。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很埋怨憎恨,無法理解他的行為,又屢勸不聽,每一次他一喝酒,我會加倍地憤怒恐慌甚至歇斯底里整晚不得好眠。就在我依教奉行三天後,又發生他喝酒人不見事件,可是當晚我感受不到一點憤怒或任何情緒,就很自在地回家睡覺到天亮。這三天,我沒有讀一本書念一部經,當天晚上,我也不需要告訴我自己要放下要忍耐要包容,因著師父給我們最簡單的法,我只是照著做,我自然而然就達到更高的境界和格局。

 

在我確實開始依教奉行時(2010年五月底),馬修說七月要回加拿大,暑假是表演工作的旺季,也是旅遊旺季,機票貴得不得了,光是我們兩個人(小孩不佔位置)還沒有坐商務艙,就要花18萬,我們雖然不愁吃穿,但我是很實際的人,不願意把錢花在這裡。不過我就先把這件事擱著,持續依教奉行,在我們要出發前一個禮拜,我媽媽突然告訴我說;冠余啊,一年多前你們結婚時,爸爸媽媽沒有給妳嫁妝,所以過兩天給你。過兩天我就收到一筆媽媽匯來的七位數的嫁妝。

  

馬修媽媽去年來到台灣時,因為長途的旅行讓她在台灣時身體一直不適,她的心臟不好,有裝心律調節器。在家待了十天後,好不容易帶她到精舍參加法會,她完全不了解佛教也聽不懂中文。在法會圓滿後,師父走出休息室與師兄姐打招呼,看到馬修媽媽很自然地把手放在媽媽心臟前方加持約15秒,除了馬修和我,沒有人知道媽媽心臟不好。當晚開始媽媽每天舒服得不得了,覺得不可思議。

  

馬修第一次見到 師父時,心裡就有一股很深的愛意,但是他的頭腦一直告訴他:不可能不可能,所以心和頭腦不斷地打架好一段時間,他也曾經中斷來法會一陣子,但是一離開師父,他很清楚自己又往下掉。他開始不再用頭腦去想很多的為什麼,而是試試看 師父的法,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他發現自己不再喝酒很久了,對於音樂,創作的靈感越來越多,情緒也越來越穩定。

我們夫妻的關係從地獄到現在一起手牽著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曾經我千方百計要離婚,離婚的理由太多說不完,可是因為我們願意依教奉行,在短時間內(雖然當下覺得很苦,但是回頭一看也才不到一年時間)兩個人都脫胎換骨一般,尤其讓我從滿滿憎恨轉變成濃濃感恩與真愛。 師父無時無刻不斷地開啟我們的智慧心和慈悲心!

  

馬修的傲慢也越來越少了。在他工作時,是有很多人伺候著,於是很習慣生活大小事都會有人替他處理。現在的他越來越謙卑,在2011年三月,見到 師父時竟然撥開人群雙腳一跪張開雙臂,就像教堂壁畫中信徒迎接耶穌般地跪在 師父面前,告訴 師父說:我找你找了一輩子!

  

我從小時就生活在很富裕的家庭裡,到處出國去玩。在國中時,爸爸開始投資更大的事業,開始早出晚歸喝酒應酬,與媽媽爭吵不斷,家裡似乎沒有一天安靜的日子。那時開始很埋怨我有這樣的家庭這樣的爸爸,不知為何我無法選擇我自己的人生。在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有一次半夜與馬修爭吵,就跑去找趙軒老師,老師見我情緒很不穩就立即回報, 師父非常慈悲地與我通上電話, 師父在短短的五分鐘電話裡,沒有告訴我任何做人處事或夫妻相處之道,只告訴我兩件事:觀師父住位及行無量功德。我掛上電話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好大的懺悔之心,始嚎啕大哭,接著就把車子就開到我的娘家。我已經十幾年沒有好好地跟我爸爸說過話,當下我就跪在爸爸媽媽的面前說:爸爸媽媽,請你們原諒我這29年來沒有好好孝順過你們……。這些話就從我的嘴裡很自然而然的說出來,直到現在,雖然我的腦子還記得小時候很多很不堪的回憶,但在我的心裡一點罣礙都沒有,反而越來越愛我的爸爸,在我眼中,他就是一位很慈祥的老爸爸!

  

我因為馬修,才得遇明師馬修為了我,願意留下來依教奉行

馬修以前有一句名言: 沒有喝酒就沒有朋友現在我們有一項體驗: 沒有分享利他,就沒有不斷開悟和突破!

我們深刻清楚地知道,是因為有明師,我們才有這一切不間斷的圓滿,我們把感恩讚歎師父的心化為散播真愛慈悲的行動力,到各處、用真心與每一位與我們有緣的朋友分享

無比地感恩讚歎師父  深深地感恩老師

  

佛弟子馬修連恩、劉冠余感恩合十叩恩 

 

師父帶我離開死亡蔭谷

 

當業力引爆時 ,大成就明師讓我心安心定

 

 

翁元臻

1.業力、修行、明師對我來說都是懦弱的人給自己的避風港。直到自己及家人接連遭逢命運沒緣由的襲擊,才讓我正視業力存在的事實。

2.安定了我的心,將我帶離痛苦的深淵、死亡的蔭谷

  

為什麼這世間的人有這麼不同的生命歷程?是誰決定了我們誕生在哪裏?誰決定了我們的貧富貴賤,聰明愚痴?是甚麼決定這一生的順遂、困頓、得意、悲苦?為什麼多行不義的人反而享受榮華富貴?為什麼行善積德之人卻屢遭困頓挫折?是造物主的意志還是自己的決定呢?

 

  達磨祖師說:「若問前世因,今生受的是;若問來世果,今生做的是。」前世因、來世果都與這一生有關,也就是說,這一生所有的一切不是與前世因有關,就是在為未來的一切埋下種子。我們身上似乎有一本帳一直跟著我們,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當我們肉體使用期限到期時,金錢、名位、權勢、情愛有哪一樣帶得走呢?只有這本生生世世的記憶的帳本跟著我們走吧,所謂”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難道我們就是這樣接受命運的擺佈嗎?就這樣接受業力所給予我們的好好壞壞嗎?我們有甚麼辦法可以抵擋或避開業力襲擊?有甚麼辦法可以讓我們再也不要受到業力的困擾?誰可以幫我釐清這本帳?誰可以告訴我,如何可以還清這一切的債?誰可以帶領我不要再增加新的債務呢?當業力襲擊時,有誰可以保護我呢?

 

  42歲以前的我,對業力是不知道也沒興趣。業力、修行、明師對我來說都是懦弱的人給自己的避風港。直到自己及家人接連遭逢命運沒緣由的襲擊,才讓我正視業力存在的事實。我的家族在短短五年內,父親小病竟至氣切臥床;母親罹患心臟收縮不全症;兄長突然罹患嚴重恐慌症;弟妹突然罹患密室恐懼症;小姪子罹患全身性異位性皮膚炎以及我被我幾個往來已久的客戶、廠商與合作夥伴在短短三個月內倒債2.5億元。業力就像一條條繩索將我越捆越緊,拖往無盡的深淵,甚至還有黑道只因誤聽流言,就以我妻女的安全勒索數百萬。就在2008年5月13日經由朋友的接引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遇到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當我願意依教奉行中,他妙轉度化眾生,安定了我的心,將我帶離痛苦的深淵、死亡的蔭谷,讓我及家人現在得到平安、健康與喜樂。

 

這一切的隨順圓滿都是 妙禪師父賜予我的!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決「定」你的圓滿人生

 

圓心如如不動、半徑自在伸展,一切隨順圓滿

 

吳俊蓓

1.初期很不適應,更談不上相信

2.圓心如如不動、半徑自在伸展

 

  以前的我,因在廣告業長期操勞工作,隨時都要爆肝,可說是身心靈殘破不堪!
 因老朋友的邀約,我抱著「姑且一試、或許透過打坐可以讓心安定的想想未來」這樣的心情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妙禪師父座下。初期很不適應,更談不上相信,只是因為喜歡打坐而留下來,沒想到卻意外打開我人生最值得珍惜的禮物!

禮物1:不經歷痛苦的戒斷過程,自然放下一天3包、長達18年的菸癮
  

禮物2:嚴重低血壓,中醫說我再這樣下去可能變成植物人;入門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妙禪師父座下第二年健康檢查,在沒有多做任何運動的狀況下,血壓回到正常值
。  

禮物3:曾經惶恐不安的心,入門之後安定下來,過去常失眠,現在5分鐘內睡著、一夜好眠到天亮
。

禮物4:成功轉業、找到嚮往很久的新工作,禪行生活工作完美的融為一體。

 入門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妙禪師父座下將近四年以來,我了解到…每個人想要的人生樣貌不同,但無論想要哪一種,都必須有一顆夠「安定」的圓心,圓心如如不動、半徑自在伸展,無論是大是小,都將是一個個大圓小圓的圓融圓滿!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